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完美收官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30强决出

2018-10-17 22:5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在青岛上实中心金家岭直播间落下帷幕。经过两个月的层层考验和决赛环节的比拼,最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团队等8支队伍被评为“金牌理财师团队”,青岛银行海尔路支行高浩洋等10位选手被评为本年度“金牌理财师”,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等5家机构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大赛得到了青岛金家岭管委、青岛上实中心的大力支持。大赛受到了青岛各个金融机构的青睐,报名积极踊跃,共有153位个人选手、19个团队参与角逐,高颜值、高学历、高能力的“三高”金融精英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主办方还为金牌理财师送出总价值2万元的财富管理师培训奖学金,由山东省中国国际旅行社青岛分社为获奖理财师提供的免费游泰国名额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嘉宾点赞大赛 期待比赛的传承

本届大赛邀请了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发展建设服务中心田颖、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特许财富管理师项目主任谢琳丽、长城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标、财富专业服务商TC GROUP合伙人赵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总编辑王东升作为大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为来自21家金融机构的近200名理财师提供了专业才华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公众把脉理财师群体的能力与水平。”青岛新闻网总编辑、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王东升在致辞中表示,比赛将选拔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共同见证青岛财富管理建设中金融人才的培养与聚集。”

比赛现场,五位评委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为选手们的表现纷纷点赞。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标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理财与老百姓息息相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手里的‘闲钱’变多,另一方面,物价的增长等让人们通过投资理财也减轻压力,特别需要理财师这样有专业背景的人员,给客户提供综合、专业、中肯的投资理财建议。”大赛现场,作为评委之一,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大赛的举办,对提升从业者水平和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平安银行龙口支行行长姚鹏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得知行里的理财师郭纯乐“杀”入决赛,平安银行龙口支行行长姚鹏专程驱车两个半小时赶到青岛,为选手加油鼓劲。“从前期的网络票选,到入围,再到决赛前的准备,我们全行都非常支持他。”姚鹏表示,他看过了决赛题目,“题目设定很切合实际,与理财师的实际工作完全相符”。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李军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大赛展示了理财师自身的技能与风采,更展示了他们所在银行的理财专业度。”赶到现场观摩比赛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金牌理财师大赛办到了第六届,浦发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同时鼓励行内理财师,尤其年轻人积极参与。“一说理财师大赛,就会想到咱新闻网办的理财师大赛。”李军表示,已经举办六届的金牌理财师大赛,形成了完整的流程,并表示,希望主办方能将大赛传承下去,继续实现举办方和参与方的双赢。

辩论+理财方案展示 大赛现场精彩纷呈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上午的团队赛上,用辩论的形式,展示选手的专业水平。“你建议投资客户投资p2p项目吗?”“基金投资你偏向被动管理基金还是主动管理型基金?”“你认为目前的创业板市场估值是高还是低?”三个辩题紧紧围绕资本市场,针对P2P项目、基金投资、创业板市场估值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夺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现场。

下午个人赛开战,入围的30位选手针对城市“三高女”、备孕家庭和职场小白,亮出理财方案。理财方案展示环节,有的理财师化身“段子手”,用诙谐幽默的表达为自己赢得满堂彩;有的则温柔可人,将自己的方案娓娓道来。

跨境法律、审计、财富专业服务商TC GROUP合伙人赵崑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现场评委,资深财富管理专家,跨境法律、审计、财富专业服务商TC GROUP合伙人赵崑表示,此次大赛让我们发现了许多优秀的理财师,尤其是一些理财方案真的很惊艳,尤其最后一组“职场小白如何理财买房”。赵崑也建议主办方,比赛形式可以更丰富些,选题也可以更丰富一些。

大赛具体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金牌理财师团队:

金牌理财师团队。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二队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团队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二队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团队

青岛银行一队

诺远资产理财师团队

阳骐资产理财师团队

华冕财富理财师团队

金牌理财师:

10位金牌理财师获得总价值2万元的财富管理师培训奖学金。

高浩洋  青岛银行海尔路支行

李向燕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

张子明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四方支行

都   晋  北京银行青岛分行

张景武  青岛五维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张锦琳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山东路支行

宗海彤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高科园支行

孙坤坤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城阳支行

张永慧  青岛银行银川路支行

张超群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金水路支行

优选理财师:

优选理财师。

孙文静  青岛银行

潘   玎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四方支行

祝琦 青岛银行

周亚萍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即墨支行

高   菲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王婷婷  青岛农商银行即墨城南分理处

李芋莹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市行营业部

慈楠楠  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东海路支行

宫海英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

李俊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

明星理财师:

明星理财师。

韩   舜  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商务区支行

翟海青  青岛农商银行

郭纯乐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龙口支行

赵新婷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开发区支行

王珊珊  北京银行青岛分行

吴   慧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市北支行

韩英慧  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麦岛路支行

王   艺  青岛农商银行胶南东城分理处

赵子焓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山东路支行

人气理财师:

人气理财师。

张子明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四方支行

刘晓燕  青岛阳骐资产管理公司

李芋莹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市行营业部

高   菲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王   艺  青岛农商银行胶南东城分理处

宋佩钗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九水路支行

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

青岛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