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素餐  市北区“爱心食堂”落户开平路街道

2018-10-19 09:46
分享到:

 

智慧青岛10月19日讯  10月17日上午,正值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由青岛日善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筹划准备近一年的“日善堂”——老爸老妈的素食餐厅在开平路街道阜阳路社区正式揭牌。“日善堂”素食餐厅将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以及特困家庭老人提供免费的营养素食套餐,解决辖区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开餐当日,共有四十多位社区老人在“日善堂”享用免费素食午餐。此次“日善堂”餐厅开业邀请原政协常委·玫瑰联盟名誉主席林志伟、市北区政协副主席刘展蓉、市北局民政局张书记、开平路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开业剪彩。

每天免费为辖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11点30分,“日善堂”正式开饭。“日善堂”占地不大,大厅内摆放了9张桌子,每桌可容纳6到7人。记者来到盛菜的窗口,有1个小咸菜和2个素菜,包括大白菜、胡萝卜、蘑菇、海带等,每人一碗汤,主食是米饭和馒头。餐厅义工为老人盛好饭菜并送到他们桌前,并提醒老人不够还可以继续加饭,老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日善堂义工们像照顾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搀扶、引领老人们在餐厅有序就餐。


“日善堂是我们孤寡、空巢老人的家。感谢日善堂让我们吃上营养、健康的饭菜,给我们带来关怀,感谢志愿者,非常感谢。”家住阜阳路社区74岁的孤寡老人王淑芝对在场的人说。 

依靠义工及爱心企业运作

据了解,“日善堂”免费素食餐厅缘起于青岛市日善基金“日行一善,扶助万方”的日善宗旨,是一家专为空巢、孤寡、残障等老年群体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安慰和温暖的场所,是一家非盈利、无交易的素食餐厅。全年提供免费健康素食,针对老年特点,研发老年慢性病管理的药膳食谱,低盐、低油、低糖,同时餐厅还将常年招募志愿者,利用餐后空余时间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美德、弘扬国学精粹。

日善堂不仅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素餐,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还将通过举办全免费的公益活动,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动年轻人尽孝,共享天伦之乐。

“日善堂的筹建确实不易。餐厅大到场地、设备,小到锅碗瓢盆,全都是“日善人”的爱心捐赠。为了节省善款,日善基金的伙伴们每件事都亲自行动,选店址、设计装修、配置家具、打扫卫生等,目的是为了让空巢孤寡困难的老人吃上健康营养的安心饭菜,生活上得到关爱和照顾。目前,素食餐厅、小学堂正在紧张地筹建之中,需要众多义工的共同爱心护持。欢迎广大家人及义工的加入其中,为身边的老年人、弱势群体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力量。”日善堂义工负责人曾拥军说。

据开平路街道阜阳路社区党委书记任平蕊表示,很感谢爱心企业在开平路街道设立爱心公益餐厅,为社区孤寡空巢困难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极大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后期我们街道社区也会组织志愿者义工来“日善堂”,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打造好“日善堂”公益素食餐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