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虎山街道办事处:从零开始无止境 打造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2018-10-17 16:21 作者:智慧青岛
分享到:

   近日,记者来到李沧区虎山街道办事处,发现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居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理好相关手续离开了柜台,并且没有排队的情况发生。据记者了解,为践行一次办好,虎山街道办事处正在着力打造“从零开始无止境”政务服务品牌,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等具体措施力争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以及企业感受到便民、高效的优质服务。 



从零开始无止境 群众满意是根本


市民严女士是虎山街道辖区的一位普通居民, 20151月严女士的儿子被确诊为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引用严女士的话说,确诊的消息就像是一道晴天霹雳,自己和孩子的父亲完全被打傻了。严女士说,前去虎山街道办事处办理残疾人证和康复救助时,自己整个人都不在状态,根本分不清该到哪里具体办些什么。就在这时李女士遇到了虎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李金萍女士,面对还未从打击中走出来的严女士一家,李金萍一面耐心叮嘱严女士拍照、记录所需材料,一面帮助严女士和孩子的父亲整理核对资料,并且非常热情上心地为了这个特殊的孩子专门跑去递交申请材料。在李金萍的帮助下,孩子的康复救助办理的很顺利,在黄金康复期得到了有效的康复训练,并于同年5月顺利进入了普通幼儿园接受融合教育。今年,严女士给虎山街道办事处寄来了感谢信,感谢虎山街道办事处在这三年里对他们这个特殊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虎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虎山街道为民办事的一个缩影。自“一次办好”工作推行以来,虎山街道积极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从零开始无止境“政务服务品牌。要求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达到“五个零”的服务标准,包括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 对于办理的政务事项,不推诿、不拒绝、不搪塞办事人;充分发挥辖区内便民服务队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保姆式”的服务;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对于手续齐全而又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办理,严禁无故拖延和积压现象发生;采取“一周一跟踪、一月一盘点、一年一总结”的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自检自查、确保工作差错率在零状态;设置社会舆论监测点、行风评议等渠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的同时确保服务“零投诉”。

 

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 特殊群体不发愁


针对辖区居民多、范围广的特点,虎山街道自今年8月份以来特别成立了便民服务小分队,为辖区居民提供“零跑腿”服务。只要辖区居民拨通大厅的热线电话,就会有虎山街道便民服务小分队提供上门服务。他们就像是便民服务大厅流动的窗口,可以将街道业务推进到辖区内每一位居民,以及困难家庭和残障人士身边,使街道工作细致化、人性化,更加全面、有效地为辖区百姓提供服务。

市民姜先生是虎山街道辖区一位待办低保证的居民。得知虎山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便民服务小分队后便拨打了办事大厅的热线电话,没想到十几分钟后,虎山街道便民小分队便带着低保办理申请表来到了姜先生的家中。姜先生填写签名、按过手印后由虎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将表格报给区民政局审核,审核合格再将低保证邮寄给姜先生,不出几天姜先生的低保证就办妥了。

记者了解到,自虎山街道便民小分队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已出动任务十余次。居民和企业商户均可拨打虎山街道办事处办事大厅的热线电话0532-67706768或通过社区居委会与便民小分队取得联系,最快十几分钟内就会有便民小分队的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虎山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虎山街道办事处“从零开始无止境”服务理念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按照“从零开始无止境”服务理念中的要求做到“五个百分百”,让居民群众满意百分百,贯彻政务事项落实百分百,政策解读百分百,保障政务办理责任百分百,有效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办理方法,保障服务覆盖百分百。并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深度,不断创新和制定服务方法,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地区公共空间资源,不断完善和拓展服务平台。深入贯彻服务无止境、方法无止境、领域无止境、阵地无止境的服务方针,将虎山街道的办事服务大厅打造成辖区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记者 张雁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