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社区健身节太极拳比赛举办 200余名高手展风采

2018-10-17 21:1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刘文超)继10月13日,本届社区健身节的热门项目——家庭运动会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成功举办,今天上午,2018“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七届社区健身节的太极拳比赛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成功举办,来自市南、市北、李沧、崂山、西海岸新区、城阳等区的17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拼。

比赛现场。

太极拳是民族体育中极具代表性的运动项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本次社区健身节进行比拼的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认定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它是以杨式太极为基础,吸收了其它流派的一些特点和练法编排而成的一套太极拳普及套路,是理想的健身与普及套路。

比赛现场。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来自于岛城各区街道、社区以及老年体协的17支代表队陆续登台比拼。选手们神态自若,动作舒展,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一动一静的动作中展现出太极的魅力。精彩的表演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展示了市民热爱健身、蓬勃旺盛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最终获得前八名的各支代表队分别为,市南二队、城阳区棘洪滩老年大学代表队、崂山区温哥华社区代表队、崂山区东城国际社区代表队、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听海社区代表队、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北龙口社区代表队、李沧区李村街道代表队、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社区代表,他们获得参加本月21日举行的各项目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现场。

作为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预计全市将有100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