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音乐家协会走进敬老院 师生同台献艺重阳节

2018-10-17 21:1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力伟)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今天上午的青岛市老年公寓里热闹了起来,来自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们为这里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合唱、器乐、朗诵等多样的艺术形式让今年的重阳节充满了文艺范儿。

“浓浓敬老情——高雅艺术走进敬老院”慰问演出活动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青岛福彩老年公寓、青岛早报联合承办。慰问演出分别于10月14日、17日举行,分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参演人员均来自驻青高校以及各大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们。每场演出节目可谓丰富多彩,将声乐、器乐、语言等艺术作品,通过独唱、独奏、合唱、合奏、朗诵等多样化的表达形式,为老年朋友们奉献上十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据介绍,此次演出为了贴近老人们的欣赏水准,在曲目设计上进行了特别的编排,《庆翻身》《贝加尔湖畔》《妈妈的爱》《歌声与微笑》等作品的旋律甫一响起,就会得到台下的轻声唱和,并将现场老人们的思绪拉回到往日的情境中去。尤为有趣的是,现场的演出氛围极为热闹,本是台下观众的老人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走上舞台来唱起来、舞起来,台上台下一片乐呵、其乐融融。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员与老人们的零距离接触,使大家深切体会到老人们对美好事物的热爱和眷恋,更加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深刻内涵,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和发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社会责任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