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大师云集 世界对话 勾画婚恋产业发展新思潮

2018-10-16 22: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下午,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支持,WEDBOOK婚礼机构互联网平台承办的2018青岛婚恋产业高峰对话在青岛奥帆中心国宴厅正式“启航”。

作为2018青岛婚恋文化周中的重要一环,本次高峰对话聚焦了国内外众多婚恋产业行业大师,来自国外的顶尖婚礼策划师、摄影师和青岛本土的行业专业人士齐聚浮山湾畔,聚焦时尚婚恋产业、探讨婚恋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世界与中国婚恋产业对经济将做出的贡献、探索行业深层延展等议题,并为青岛婚恋经济发展把脉、定向、建言。

近年来,婚恋行业在旅游经济、商贸经济中的积极作用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肯定,作为后起之秀的婚恋行业,进一步拓宽了人们的交友渠道,加快了构建“幸福中国”的步伐。然而,婚恋行业出现的问题与瓶颈也不容忽视。本次婚恋产业高峰对话就是为推动青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婚拍目的地、婚礼目的地、婚恋旅游目的地的升级进行了分享交流,旨在通过举办高峰对话、引进高品质展览等形式,吸纳国际最新婚恋产业理念,提升本地婚恋产业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高端化、精细化的理念视野和业务水平,宣传青岛婚恋资源优势,从而提升本土婚恋产业高端化、品质化发展,为青岛婚恋产业的发展助力。

本次高峰对话邀请到了英国摄影大师协会最高级别摄影师Rocco Ancora、Roger Tan,中国顶尖宴会设计师和空间设计师蔡上,美薇亭创始人兼CEO韩硕作为国内外声音,现场分享当今时下最流行的婚礼、婚拍流行趋势,就新婚礼新形式的开发、婚礼策划、婚拍等内容进行交流,为青岛婚嫁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曾为哈里王子夫妇、周杰伦夫妇策划婚礼的国际顶级婚礼策划师Sarah Haywood也为高峰对话录制了精彩视频。

同时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局长孙静和本土婚恋产业行业代表就市南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岛湾城”天然与时尚交融的婚恋优势资源向各位嘉宾进行全球推介,邀请世界各地的新人及婚恋产业从业者将青岛作为婚拍、婚礼、婚旅的最佳浪漫选择。

嘉宾访谈

Rocco Ancora

国际婚礼及人像摄影协会大师级别摄影师、国际婚礼及人像摄影协会印刷比赛主席、世界十大摄影师之一、尼康&爱普生&康生大使

从事婚礼摄影23年,丰富的workshop(研讨会)教学经验,是婚礼摄影界的元老级别人物。拥有超高级别,与时俱进的审美观,在婚礼摄影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出色的能力,极其擅长后期和相册打印,是多么WPPI主席的御用“修图师”。

罗科获得久负盛名的荣誉,他是澳大利亚专业摄影协会的年度婚礼摄影师,在六年的时间里,他四次获得前所未有的荣誉,这是他的同行们对罗科技艺的最高敬意的认证。他的作品在当地和国际上都享有盛誉,他获得了许多重大奖项。他在3届WPPI比赛中获得大奖,并分别取得了第1名、第2名、第3名的名次,这些成就真实地反映了他兑现了他对客户的承诺,不负所望。

“青岛有各种风格的建筑,可以拍出复古的感觉也可以拍到现代的感觉,同一个城市能拍到多种风格的照片。而且青岛的光线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昨天的拍摄从早晨到晚上,光线一直在变化,我在拍摄中因为光线的变化而出品了多样化的照片,非常好。”

Roger Tan

来自马来西亚,从业九年当中,已经斩获超过200项国际大奖。Roger大师除了在比赛建树颇高外,还在近几年内受MPA在内的各大比赛和协会邀请,担任讲师以及评委。WPPI的年度打印比赛中包揽创意婚纱一、二、三名的摄影师;英国摄影大师协会FMPA英国摄影大师最高级别会员;英国摄影大师协会的考核评委,已考核400多位婚纱摄影师。

“我对青岛的印象就是环境漂亮合适拍照,从一个拍摄点到另一个拍摄点很近,车程不会浪费时间。作为婚拍地,青岛的优势很明显,山顶俯瞰海湾、大海及海边的礁石,对于拍摄来说角度覆盖比较广泛,我个人觉得青岛的海滩非常好,礁石比我去过的海滩要多,加上光线的折射十分漂亮,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蔡上

宴会设计师&空间设计师,2015年中国婚礼行业年度人物,2017亚洲婚礼风尚盛典年度策划导师,孙茜&蔡远航婚礼,吴奇隆&刘诗诗婚礼设计师。

“青岛是中国的海滨城市,但我们能看到很多西方的建筑,拥有很大魅力和特色,像如我们的大海就是很大的优势。目前目的地婚礼的一个趋势就是海滨婚礼,我们青岛还有上建筑与人文特色,所以青岛非常适合做目的地婚礼。”

韩硕

北京美薇亭婚礼顾问公司CEO,毕业于清华经管学院硕士学位。美薇亭婚礼顾问秉持为客户提供“affordable luxury”的婚礼服务的理念,先后服务于中国女排郎平女士、佟大为、马伊琍、白百何、姜培琳、印小天,导演李大为、滕华涛等明星名流。并成为电影《失恋33天》《我愿意 I Do》《等风来》《恋爱吧》,电视剧《小爸爸》《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不婚女王》的独家婚礼合作伙伴,并先后获得IDG和峰瑞资本投资。

“我们很想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青岛这个城市,青岛在北方是很有自己特色的城市,和婚礼相关的供应链环节比如人才储备在北方来说也非常好,所以在婚恋产业这方面青岛是硬件软件结合得很好的城市,两方面的状态都很好,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们也会跟青岛有更多合作。”  

俞裕波

青岛婚庆礼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南开大学MBA。

“婚恋文化周是一个机遇。中国人结婚是喜庆的事、是人生大事,基于青岛得天独厚的地理优越环境,在青岛我们做过全国的西式婚礼的标准,所以婚礼不是简单的请客吃饭,还有亲人对新人的祝福,让新人在这样一个人生重要节点上收到祝福得到承诺,快乐走完这一生,这就成为一种文化。因此我们的婚庆文化周跟我们的产业特别契合、跟我们的城市文化也特别契合,也给我们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Sarah Haywood

Sarah Haywood最初作为一名电视记者和制片人,20年前策划了她的第一次party。一开始做派对策划的只是她的副业,她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商业领域的赢家。

现在作为两本备婚书籍的作者,其中《wedding bible》(婚礼圣经)让她被评为英国最畅销备婚书籍的作家。她经常以婚礼专家和派对策划人的身份出现在电台和电视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她作为婚礼专家出现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皇家婚礼当天的CNN全球同步直播中。

莎拉•海伍德(Sarah Haywood)是一位以卓越著称的商业女性,她曾在多次在婚礼和商业会议上演讲,并担任多家著名场地和酒店的顾问。作为婚礼领域的专家,萨拉曾与从联合利华(Unilever)到HBO的多个国际品牌合作过。

Sarah Haywood是因为周杰伦的婚礼才被中国人知道的。她在2018年5月19日策划了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后,更是被很多中国人熟悉和追捧。人们把她定位成国家化的婚礼策划师和婚礼设计师,擅长策划师高端婚礼。但是,究竟什么才是高端?

Sarah说:”Luxury is experience and service.”人们往往认为高端和物质对等,需要一些华丽的糖衣来包裹。但其实高端更多的是指一种服务、一种态度。即:“高端是体验和服务”。每一场婚礼都是独特的,而成功的婚礼需要满足客户的喜好,让顾客感受到最愉悦的体验和细致入微的服务。

(作者:乔文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