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六届理财师大赛决赛个人赛开战 30位选手亮出理财方案

2018-10-17 16:4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在青岛上实中心启动,经过两个月的层层考验,最终,30位个人参赛者、8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分团队赛和个人赛两部分进行,上午的团队赛采用辩论的形式,展示选手的专业水平;下午的个人赛分3组进行,选手需按照主办方预设的场景,现场进行理财方案PK。

本届大赛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得到上实中心、金家岭直播间大力支持。大赛受到了青岛各个金融机构的青睐,报名积极踊跃,共有153位个人选手、19个团队参与角逐,高颜值、高学历、高能力的“三高”金融精英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为来自21家金融机构的近200名理财师提供了专业才华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公众把脉理财师群体的能力与水平。”下午的个人赛开始前,青岛新闻网总编辑、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王东升在致辞中表示,比赛将选拔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共同见证青岛财富管理建设中金融人才的培养与聚集。”

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个人赛现场。

下午的比赛中,入围的30位选手被分成3组,分别针对城市“三高女”、备孕家庭和职场小白,制定相应的理财方案。

记者了解,第一组选手理财题目为“‘三高女’该如何理财?”,具体如下。

基本情况:32岁的王女士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去年刚从著名的房产公司跳槽至一家地产公司做部门主管。作为“黄金剩女”,收入颇高的她被视作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的“三高女”,该如何灵活理财呢?

王女士工作近10年,如今月收入税后约20000元,由于在李沧和父母同住,消费习惯良好,每月基本生活开销约2000元。目前,王女士有活期存款130万元,尚无个人房产。

理财目标:近期考虑是否购置房产,如果不买房产,自己又该如何投资?

大赛现场,亲友团为选手加油。

“结合题目中王女士的情况,考虑到单身、购置房产、人身保障、以及婚姻资产隔离和养老等问题,我会建议王女士首先留出部分资金灵活使用,供消费、应急、买房首付款使用;其次要配置重疾和意外险,既是对自己的关爱也是对父母的责任;此外,要做一部分股票基金,提高整体资产配置收益;同时购置中长期稳健产品,比如年金,一方隔离资产一方储备养老。”比赛现场,抽中了第一道题目的招商银行理财师李向燕,正有条不紊地展示自己的理财方案。

除李向燕外,还有来自不同金融机构的另外9位理财师,也针对这一题目进行方案分享。

“不少选手在理财方案中提到婚前财产,这一点很有必要的。另外也提醒一下各位选手,制作理财方案时,我们应尽量把逻辑性分析与实际状况相结合起来,对客户个人财务状况做更详细的分析。”一轮展示过后,现场评委、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特许财富管理师项目主任谢琳丽评价道。

大赛现场,亲友团为选手加油。

“剧透”一下,另两道决赛题目如下,快来测试一些你有没有做理财师的潜质!

案例2.备孕家庭存好备用金

罗女士,27岁,在青岛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爱人张先生,27岁,在青岛市某外资企业工作。家庭税后月收入17000元左右。家庭开支方面,月生活开销4000元左右,每月还要还3600元住房按揭贷款。资产方面,夫妻二人3年前购买的住房已经升值到185万元,其中贷款余额75万元;家庭还有活期存款25万元。双方父母身体都很好,退休后也有养老保障,没有太多负担。

理财目标:1.需要为2年后孩子的出生做准备。

2.想知道按现有的通胀水平,将来退休后,能否保证现有的生活水平。

案例3.职场小白如何理财买房

小南是湖北人,毕业后留在青岛工作已两年,目前月收入为7000元左右。小南与朋友共同租房住,平均每月在租房上支出800元,加上饮食、娱乐等其他消费,其每月总开支在4000元左右。小南现在手头有存款50000元,而此前并没有任何理财投资经验。

理财目标:

小南希望能通过合理理财,尽量多攒一些钱,为将来买房、结婚等做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