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小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周六开打 百名运动员参赛

2018-10-16 21:1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力伟)由市南区教育体育局主办,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承办,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保准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青岛市市南区武术散打锦标赛将于10月20、21日在南京路小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市南区27所小学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据此次比赛的承办方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负责人、山东省武术散打项目训练基地主任、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散打搏击委员会副主任曹安铭介绍,以学校为参赛单位、取团体总分的武术散打锦标赛不仅在市南区是第一次举办,在全国的校园武术比赛中也走在了前列。

据介绍,市南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校体育的普及和武术运动进校园的推广,目前,市南区已经把武术纳入了全区28所小学五年级必修的课程。山东散打队历来是全国武术散打的强队,而青岛又是山东散打的发源地,青岛有着雄厚的武术散打群众基础并培养了多名鼎鼎大名的散打名教头、著名运动员,现任国家散打队主教练翟寿涛、山东散打队总教练曹茂恩、散打王武状元杨晓靖、三次世界散打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获得者李康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并都出自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而作为山东省散打队的前身,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校园武术的推广,截止目前已经将武术散打、搏击推广进入了20多所中小学,成为青岛市唯一具备武术段位考评的俱乐部已经为近千名武术爱好者考取了武术段位,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称号。

这次精英散打俱乐部为保障赛事的安全竞赛、顺利开展,特别通过保准体育为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定制了武术散打专属体育保障,同时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了国际级武术散打裁判员、全国著名裁判刘瑞强担任总裁判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