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化振兴 曾来德书画展在胶州举办

2018-10-16 15:3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曾来德先生书画展在胶州市来德书院举办。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伟 高凯)今天上午,以“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化振兴”为主题的曾来德先生书画展在位于胶州市孔子六艺文化园的来德书院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共胶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山东孔子少海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青岛画院、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

出席活动嘉宾参观了来德书院,互相交流艺术心得,部分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此次参加活动的200多位来宾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他们表示:书院是保护、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而对文字的书写,则是传承中国文化一个非常有效的通道。来德书院将会在胶州这篇土壤上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开出绚烂的花朵。

“来德书院者,曾来德先生聚徒授业之所也,其虽曾先生之名姓,更取有德来焉之意尔。冀以此承传统文化之正脉,培育读书治学之人材,复古人师徒传承制度。”这是《来德书院记》对书院名称的解释。

据介绍,来德书院是曾来德先生致力于传播以书画艺术为核心的中华传统国学而倡议创办的公益性质的社会书院,书院希望有志于振兴中华文化的各界人士汇集于此交流学术,为胶州的文化事业添砖添瓦,使孔子六艺文化园成为新时代的文化坐标,推动胶州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