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东海微生态医学论坛在青举行 开启健康长寿新时代

2018-10-19 16:33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东海微生态医学论坛与会医生专家合影。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江东旭)10月18日,2018东海微生态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东海国际微生态医学培训大会在青岛东海药业国际微医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吉林、福建、重庆等二十多个省市的300多名基层名医和微生态行业专家齐聚西海岸新区。国家医用微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崔云龙教授、中华医学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委员江学良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微生态医学国际新进展及在儿科、消化科等方面的临床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医生及行业专家的强烈共鸣。

崔云龙教授现场专题演讲。

崔云龙表示,目前我国居民慢性病高发,医院病满为患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全民健康教育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还不到位。针对慢性病高发这一现状,传统的中西医理论及疾控体系遇到了学科瓶颈,国际医学界认为微生态医学将为根除慢性病打开新的解决路径,开启人类健康长寿的新时代。

微生态医学是利用正常微生物菌群,针对人体系统性疾病从源头入手诊治的一门新学科。研究表明,不仅口腔溃疡、慢性腹泻、便秘等消化道疾病,甚至湿疹、鼻炎等过敏性疾病,以及原来被认为是心理性疾病的自闭、抑郁症等50余种慢性病,均与于人体微生态环境失衡有关。崔云龙指出,只有从备孕开始开展全生命周期的微生态健康管理,才能减少小儿湿疹过敏、中老年人慢性病高发等问题的出现,推动健康中国梦早日实现。

江学良教授现场专题演讲。

本次全国微生态医学高峰论坛大会上,崔云龙和江学良教授立足于国内外微生态医学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用大量的临床案例,重点阐述了微生态制剂在防治儿科、消化科疾病方面的应用情况,受到了与会基层名医与行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

会后答疑、探讨环节,与会医生们争相提问。来自江西的医生代表王礼煌表示,相比较十多年前许多医生不相信、不敢尝试微生态疗法,到现在微生态医学理论及疗法已经广泛的应用于消化系统、代谢系统疾病,以及过敏、抗肿瘤等疾病的治疗。解决了一些疾病的防治问题,而这些问题用传统中西医药物和疗法是无法解决的。相信随着微生态医学的快速发展和深入普及,微生态医学及产品将在大健康领域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会上医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

本次会议由国家医用微生态工程中心和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主办,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协办。与会的全国基层名医和行业专家对青岛东海药业创研的万宝康、阿泰宁、克敏特等微生态医药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