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天泰地产万科物业升级股权合作 共同打造智慧社区

2018-10-19 16: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天泰地产与万科物业举行关于天泰爱家物业的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宣布签署股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从睿服务到股权合作,进一步通过股权模式深度绑定,共创、共担、共享。

2015年4月,天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意向,天泰物业在山东区域共11个住宅管理项目全面引入“睿服务”。开启合作后,青岛万科物业将体系化的品质标准、经营能力引入天泰,对当时1.2万户业主进行信息收集整理,并逐步建立战图、CRM等“睿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启动“住这儿”手机终端服务系统。同时,派驻“睿管家”和天泰物业共同组成网格独立运营,每个网格扁平化管理,管家各司其职,业主有事只需要通过APP、微信或电话联系对应的管家,20分钟内问题就能得到实时响应。

合作以来,万科物业在天泰社区开展600余次洗脸行动、35万余次夜间拉门行动,更换草坪2.1万㎡,投入智能停车系统“黑猫二号”45台。针对小区的老旧设施设备,重点改造天泰城东区车场道闸22套、监控108处,修复人行道及路面750余米、更换水表1250块……

为了让睿联盟社区新邻感受到万科物业的社区文化,2015年青岛万科物业在天泰推动举办了第一届朴里节,发展到今年第三届朴里节,仅在天泰城小区一场,350张圆桌座无虚席,细雨中仍吸引了5000名业主的参与,已然成为天泰业主一年一度的重要社区节日。

天泰城2018睿联盟朴里节现场邻里共举杯。

万科物业把专业化、标准化管理带进天泰的同时,通过互联网应用系统,对人、物、财的全面数据化管理,也带来了更加阳光的社区、更加透明的物业。无论是设备的维护保养,还是人员的巡查、运营纪录,都以数字化的方式做到有迹可循。让每个项目都有经纬度、每个设备都有身份证、每个岗位都有二维码、每个员工都有经验值。业主的“住这儿”和员工移动端“助英台”结合,把人与设施设备进行连接,报事、工单全部实现线上运行。“互联网+物业”的运作模式已经在天泰社区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天泰与万科物业的团队合作更为默契,平台管理更完善,现场品质也有了质的提升。2015年底,天泰物业荣获“青岛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秀社区”称号,随着小区现场品质的步步改善,物业费收缴率明显提升,物业服务中心陆续收到锦旗39面,表扬信89封。 

物业管理行业一直面临物业费难以提升,管理成本不断上升的难题,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沟通不畅、小区事务无法得到公平、公正、公开处置也常常引发物业纠纷。如何削减服务效率与人力成本,提升产品和增值服务?如何让业主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的管理之中?万科物业正在借助新的互联网技术,打破物业企业的管理困局。从2015年市场化开始,万科物业已经通过睿服务,推动管理和服务手段更新换代,并把这一整套解决方案共享给130余家合作伙伴,其中不乏天泰爱家、首创这样的优秀物业企业。

以往业主通过宣传栏张贴的通知或者到服务中心,才能了解社区的活动与公告,信息滞后、效率不高,业主体验也不好。现在通过万科物业自主研发的“住这儿”APP的“管家你好”“议事厅”“友邻集市”等版块,实现了在线呼叫服务、发起社区议事、支持生活消费等内容。服务团队的评价星级、广告经营的社区公共收入、服务工单的处理进度……“住这儿”像一个包罗社区生活万象的“百科全书”,社区里与你有关的大小事全部清晰可见。

“住这儿”APP

三年后“睿服务”合作再次深化,基于双方对于物业管理发展高度一致的预判:物业服务与管理水平,不仅关乎业主的居住生活品质,也决定了房屋价值。此次股权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向一个全新高度。未来,天泰和万科将在股权深度绑定的基础上,加深在智慧社区、管理创新、市场开拓等领域的合作,真正成为共创、共担、共享的合伙人,更好的服务于所有睿联盟社区业主,让更多用户体验“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幸福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