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区探讨智慧审批 积极推动“自助申报一次办好”

2018-10-16 15: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郝杰)记者日前从城阳区获悉,该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申报系统目前正式投入运行。据悉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城阳区以政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为改革理念,聚焦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探讨建立自助申报服务区,实施智慧审批,推动审批服务“一次办好”。

自助申报,自助取证

据悉,城阳区政务服务大厅目前设有两处自助申报服务区,提供24小时服务,支持申请人前来进行自助申报。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申报终端和智能柜,申请人可以自主完成注册、上传,存放、取证,全程不用等候、不需见面。为引导企业群众体验智慧审批,政务服务大厅安排2名帮办代办人员,在自助申报服务区协助企业和群众应用。前来办理食品药品经营变更的王女士,通过自助申报办理后,激动地说,“没想到智慧审批这么方便,不用到窗口排队,自己就能办,自动拍照、还能自动存入智能柜,而且特别快,来了就能办,一次申报两分钟就能完成,省力又省时”。听到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介绍大厅免费送证到家服务后,王女士感慨地说,“现在这个智慧审批真是高科技,服务太周到、太方便了”。

智能集成,便民高效

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助申报终端在满足审批的基础上,集成了人脸识别、身份、指纹验证等多项智能技术,优化应用体验,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系统配置高速打印机,支持申请表、承诺书等89份范式文本的自助打印;同时装配高拍仪,支持纸质材料的电子化转换和存储。为扩展应用,更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系统预留了医保卡、银行卡、公积金等系统数据接口。为便于操作,针对11个高频次审批事项,建立“一键申报”功能模块。另有新闻、天气、汇率、星座、手机号码归属、邮编等多个便民信息服务。

线上一窗,一次办好

据介绍,办事群众自助申报的审批事项将自动进入“一窗受理”系统。该系统是城阳区为配合“一窗受理”改革上线的综合受理系统。办事群众申报的审批事项,经过“一窗受理”预审后,分转到相关审批部门办理,审批办结后,实行统一制发证、快递送达,实现了“线上一窗、一次办好”,有效提高了审批效能,自投入使用以来,自主申报终端共注册用户16个,已自助申报20件次。

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城阳区计划在街道和部分社区部署自助申报终端,方便街道和社区的企业群众就近应用,减少政务成本,努力营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关口前移、服务下沉,推动智慧审批服务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