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港京百人创客路演大赛青岛站落幕 三项目脱颖而出

2018-10-15 13: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TGN新启创环球网络副总经理夏林致辞。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10月10日下午,由HBCC港京共创基金、TNG新启创环球网络、TCL创客空间主办,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联合主办的2018HBCC48港京百人创客路演大赛环渤海区青岛站圆满举办。中诚高分子、多多印&图帮主、城市公众电除颤计划三项目进入前3甲,将于10月25日赴北京参加决赛。

大赛评选30名创业项目赴北京参加决赛

HBCC48港京百人创客路演大赛是由香港HBCC港京共创投资基金于第20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时发起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往届大赛已有逾千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直接获奖奖金多达500万元,获得投资意向超过30亿元。

国际孵化器运营公司青岛合创新业总经理栾殿军致辞。

今年HBCC48港京百人创客路演大赛汇集北京、深圳、青岛、惠州、澳门、香港、杭州等多个地方上千项目,筛选百余项目参与初赛,最终评选出30名创业项目在北京参加决赛。环渤海赛区青岛站现场,来自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十方创投、TCL创客空间、利群集团、乐通合创股权投资、安泰私募基金、青岛市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华耀资本、未来资本、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真如投资、阳光新天地、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多个机构的嘉宾评委现场点评打分。

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孙宏斌致辞。

活动开始,TGN新启创环球网络副总经理夏林对路演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预祝活动圆满召开。国际孵化器运营公司青岛合创新业总经理栾殿军介绍了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的相关情况。国际孵化器位于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17层,作为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的国际化板块,配合当地整体产业布局生态,全力打造符合青岛市李沧区产业定位的国际化创新项目。

现场嘉宾与路演项目合影。

三大项目脱颖而出

路演现场,12个项目依次路演,评委相继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北京决赛通关证的前3名项目分别是超微细孔高性能聚合物系列材料的中诚高分子;商务印品一站式采购平台,打造创意+品质的印刷美学的多多印&在线设计工具,规模化满足普遍设计需求的图帮主;推广在公共场所安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鼓励普通大众等非专业急救人员接受培训从而成为能随时使用AED的现场急救者的AED普及教育活动的城市公众电除颤计划。

获得决赛通关证的三个项目与嘉宾合影。

他们也将在北京决赛中亮相,再显神通,向全国前三强进发。据悉,今年决赛奖励更为丰厚,总冠军及三强奖项包含:HBCC港京共创基金百万港币投资,HBCC48百万港币股权投资池,项目有机会落地香港并获得香港政府配套扶持资金,全面深度对接主办方周边资源,创业加速大礼包(由孵化器、产业巨头提供)等等。

相关:荷兰创业者岛城逐梦

近日,全外资公司青岛文汉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WH)在青岛-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注册成立,公司创始人兼CEO是来自荷兰的Hanifi先生。当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这个荷兰90后公司负责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我之前也在荷兰创立过公司。如今选择在青岛事业落地,是因为青岛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吸引了我,而国际孵化器给了我公司发展的资源和动力”。

Hanifi先生取得公司营业执照。

说起公司的主营项目,Hanifi先生更是娓娓道来,他提到具有异域风情又融合了本地特色的WH调味酱是公司的特色产品之一。荷兰人饮食对调味酱的偏爱,就像四川人三餐都离不开辣椒,他们热衷享用的同时更倾向于自己调制品味。Hanifi先生认为,最美味的食物都是在自家厨房里精心准备出来的,这种烹饪技巧也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不断进行原味的保留和迭代的创新。

Hanifi先生本身就是一个爱好品尝美食更喜欢自己做菜品的人,他结合自己在厨房的不断摸索,加上在欧洲、亚洲的游历探索,千尝百试,匠心打造,终于成功的制作出将两地特色完美融合的纯天然手工酱料-WH酱。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只要WH酱放在餐桌上,多种口味选择,总有一款能打动你的味蕾,刺激到你的味觉神经。

回看项目萌芽时,Hanifi先生带着路演BP来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与国际孵化器结缘,工作人员和他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协助他完善项目产品打磨、本地市场分析、工厂选址、工商注册材料准备等。

如今企业设立流程简化,网上资料提交完毕,Hanifi先生在国际孵化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工商局递交注册材料,签字确认,当天就拿得了营业执照。这意味着他的企业正式落户青岛,落地于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而运营公司合创新业工作人员也将在其公司拓展市场方面继续跟进服务,助力企业更快的发展壮大。

Hanifi先生在工商局提交资料、签字确认。

“在青岛创业,国际孵化器的服务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没想到公司这么快就可以成立下来,并且开始开展业务。”Hanifi先生提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旨在通过技术支持、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促进境外优秀创业企业落地中国、快速成长,同时助推境内优秀创业公司到海外进行孵化加速、国际化发展。

当前,青岛已经从初级国际城市成长为承载着地区经济中心、国际资源聚集地和对外交流门户等职能的较高等级国际城市。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助力青岛国际化发展,一直在路上,更将不断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