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会客厅】浦发银行宗海彤:2019年百姓理财前瞻

2018-10-15 07:3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火热进行中,经过此前近一个月的风采展示与理财方案大PK等环节,不少选手脱颖而出,票数遥遥领先。大赛期间,为全方位展现选手风采,主办方陆续邀请部分优秀选手做客《金融会客厅》,分享理财经验。

>>>>点击此处,一览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选手风采

浦发银行宗海彤做客《金融会客厅》。

近日,我们邀请到浦发银行的宗海彤做客《金融会客厅》,围绕“炒股不走弯路、理财稳中求胜,2019年百姓理财前瞻”进行探讨,为老百姓制定合理的理财规划提供参考。据了解,宗海彤具有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证书,通过了证券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此外,今年4月参加青岛市金融服务金点子大赛,她获得市级三等奖。

>>>>点击此处,回顾《金融会客厅》精彩实录

宗海彤提到,2018年已过去四分之三,这一年里P2P大量暴雷,股市一直处于盘整状态,银行理财也从年初以来,一直呈现出一种下降状态,再加上现在互联网的各种宝宝类产品,收益已经跌破3%,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的风险规避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投资市场中有的投资者只看重收益,却忽视了风险控制,到头来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9年理财 稳健当中求收益

宗海彤建议“稳健当中求收益”。“在目前股市以及其他的资本市场没有很好地反转下,建议大家还是‘以保本为主’。”

她补充道,首先要追求稳健,首选银行的理财产品。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新规的过渡期依然是2020年12月31日,那么意味着现在发行的理财产品风险还是可控的,特别是老产品,即使不保本,但是收益率在4%左右的,安全性还是相对稳妥的。

其次,适应资管新规的变化。宗海彤提到,这次资管新规将理财的起点降至一万元起,很多银行马上就开始实施,对资金不到5万块钱的客户,特别是年轻的白领而言,真的是个喜讯。

再次,做好资产配置,适当关注银行的活期类理财产品。宗海彤强调:“微信的理财通目前的收益已经降到3.0%了,余额宝降到2.6%了,但是银行的活期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是很高的。”她以浦发银行的某款理财产品为例分析,其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3.75%,随时可取,不论从收益性还是流动性斗来说,都战胜了互联网金融。“如果说前几年好多人把在银行里的钱拿出来去做互联网,那么现在是该回到银行的时候了。”

巧妙投资组合 用资产配置来化解风险

“对于老年人来说,尽管现在投资渠道很多,但大额存单的稳妥性还是深得老年人的青睐。”访谈中,宗海彤也建议大家多关注大额存单——其优势在于长期锁定收益,并且按月付息,风险可控。“所以如果对本金有很高要求的话,适量存些大额存单,是可以综合提高收益率的。”

宗海彤介绍,大额存单是各家银行发行的一款起点为20万元,利率比普通存款利率高的存款产品,他具有以下四个特点:其一是安全性,个人大额存单属于存款类产品,纳入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范围;其二是收益性,个人大额存单产品收益较定期基准利率上浮40%-55%。短期理财考虑募集期和转存等因素,实际不如长期投资买个大额存单既收益高也省事;其三是灵活性,支持全额/部分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其四是便利性,每天均可预约购买/购买。

“其实,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不是基金,不是债券,也不是大额存单,而是投资组合,也就是说抵抗风险能力最强的是一个投资组合。”宗海彤认为,针对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风险偏好,用国债、基金定投、存款、货币基金等方式把流动性、收益性、稳妥性摆布清楚了,这就是最好的理财。她建议大家用资产配置来化解风险,均衡收益,提高流动性,稳妥性,做好2019年投资理财规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