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保障校园饮食安全!崂山食药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8-10-11 22:0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瑛 郑浩楠)为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国庆假期后,崂山区食药局继续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执法人员主要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文件的要求进行检查。重点对新增或变更的方面,“如食品留样、冷藏、冷冻温度、加工过程中原辅料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设施设备陈旧、地漏地网破损、冷藏冷冻食品的储存温度范围不符合新规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一所学校购进、使用产品标识不合格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1日起,最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正式施行,崂山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将正式按照最新版规范的要求继续进行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存在的不符合新版规范提出整改的同时,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予以坚决查处。另外,崂山区食药局近期将联合教体局召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专门会议,通报学校食堂检查发现问题,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切实保障辖区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