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供销·青岛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落户莱西

2018-10-12 0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莱西,位于神奇的北纬37°纬度线上,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农产品丰富,是山东省蓝色经济圈内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10月10日,经济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礼炮齐鸣,中国供销·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中国供销·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由中合国泰(青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8亿元,位于经济开发区苏州北路(苏州路与309国道交汇处)。

中国供销·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融合山东鲁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产品标准化、互联网云平台、农产品品质技术、食品追溯技术等,真正实现以食品安全为中心,从田间到餐桌的信息无缝链接,是传统农批市场的转型升级。与传统农批相比,智慧农批是以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以农产品信息、数据、物流、配送、仓储、冷链、质量安全溯源等为核心,从而构建起的基于农产品进销存+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电子支付+市场管理+物流配送+仓储服务的整合应用平台。这一升级的内涵就是农产品全产业链的信息化整合;而其外延则是集合了智慧采购、智慧物流与智慧交易三位一体的农批发展模式。

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供销·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品标准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扩大规模、跨界融合提高潜能,通过农媒联合的方式,树立莱西农产品品牌新新形象,唱响区域性品牌新号角。该项目必将成为胶东半岛全产业链覆盖的标杆式农产品集散中心,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亮点。

中国供销·青岛(莱西)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是莱西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被列为2018青岛市重大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