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网与中信银行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18-09-27 15:00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青岛新闻网与中信银行部分支行联合开展党建活动。青岛日报社网络传媒第二支部曲涛、夏巧怡等人带领7名党员,联合中信银行人民路与山东路支行联合党支部、杭州路支行党支部、绍兴路支行党支部等共31名党员赴枣庄市,接受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一行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并来到微山湖,追寻铁道游击队英雄们的足迹。

党员一行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西南郊,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馆前三十八级台阶意味着一九三八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立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展览馆的3个展室,党员们对英勇顽强的淮河阻击战、艰苦卓绝的临沂反击战、悲壮惨烈的滕县保卫战,对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以及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在影视馆,观看了当年外国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记录片和参战将士访谈录及《血战台儿庄》影片;在书画馆,欣赏到馆内珍藏的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

党员一行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在微山湖,党员一行来到电视剧《铁道游击队》拍摄基地。据悉,微山湖铁道游击队成立于1938年2月,是由铁路工人、小摊贩、矿工和流浪者组成的非正规部队。他们舍生忘死,在铁路线上与日本侵略者周旋了7年之久,是日寇侵华的心腹之患。党员们透过当年的实景还原,解读铁道游击队队员们的战斗故事,感受他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精神。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这是一次备受鼓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