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区食药局开展专项整治 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18-09-21 17:3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郑浩楠 姜洁)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崂山区食药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单位、团餐接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在农村大集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

针对市民关心的月饼类食品,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内大中型商场超市进行摸底排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月饼是否包装规范,是否明确了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者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储藏条件等相关内容,要求商家做好进货记录等相关信息,对散装月饼做好“三防”等工作。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监管人员以景区餐饮单位和团餐接待单位为重点区域,增强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节前群体性聚餐的备案管理及监督指导,确保公众饮食消费安全。

在“你送我检”的现场,工作人员在大集食品快检监测点设立了食品快检操作台,市民可以将在大集、市场上购买的果蔬送到窗口进行快检,崂山区食药局的工作人员将免费对市民送来的样品现场进行快速检测,并解答市民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还将继续加大对食品经营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业户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