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未来独角兽”企业赴上海融资对接与一线投资机构现场交流

2018-09-21 19:12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9月21日,“百家高成长性企业、百家创投机构——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青岛未来独角兽】专场在上海举行。诺安百特、中科航星等6家备受关注的青岛“未来独角兽”企业在沪与投资机构对接,包括软银中国、复星资本在内的多家一线投资机构代表受邀到场,与企业就发展方向、投融资意向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按活动规定,对接过程中每位企业代表和投资人有十分钟的交流时间,而事实上现场交流时间远不止十分钟。活动间隙,企业代表和投资人之间三三两两“扎堆”,互换名片,相约进一步了解项目。对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投资人或给予建议,或提出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企业代表表示,来自资本方的反馈,不论是对企业梳理发展思路还是获得资本加持,都十分有利。

软银中国投资经理竺高雁告诉记者,她对于其中多家企业都有进一步交流的意向。“这些项目有的是技术领先,有的是抓住了新零售等风口,总体来说质量不错。”她说:“这样的对接提供了我们和优秀企业交流的机会,这是双赢的结果。”这样的评价在复星资本战略总监花倩如那里也得到了印证。她告诉记者,这样小范围的精准对接对投资方和企业来说都很受用,后续将持续关注优质企业。

这是《青岛日报》推出“寻找青岛未来独角兽”系列活动以来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活动。参加对接的企业均为“寻找青岛未来独角兽”系列报道关注的高成长性企业,涵盖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商务服务等多个领域。它们代表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大多数已完成至少一轮股权融资,有较为清晰、能被广泛认可的估值。

“寻找青岛未来独角兽”是青岛第一次系统性地梳理、专业化地观察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本土最具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青岛日报》将利用在经济领域长年深耕积累的资源,以及青岛创客近年来切入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经验,联合政府、机构、企业,共同打造青岛最具成长性的独角兽项目库,积极探索为入库企业提供全链条式服务。

“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南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为本地高成长性企业对接国内一线创投机构,推动它们迅速发展壮大。在此前的青岛与北京共三场对接活动中,已经有二十余家青岛本地企业跟投资人对接。接下来,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将陆续走进深圳等城市,帮助青岛企业与国内一线机构的对接,协助它们获得更好的资本、产业资源,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