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化中秋夜 明月别样圆——“文艺轻骑兵伴您阅读”中秋诗会

2018-09-21 19:06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9月21日晚,市南区图书馆联合青岛市国学学会、“阅读时光”文学社,在华韶之韵美学空间举办中秋诗会,与读者赏月吟诗,共度佳节。

关键老师

晚会开场,著名话剧演员关键老师,为观众们带来了慷慨激昂的《天下为公》,随后禅院院长张川、前国际演讲会总监周涛和“阅读时光”文学社的成员们为观众们献上《山居秋暝》、《就是那一只蟋蟀》、《春江花月夜》等古今诗篇的精彩朗诵。华韶之韵美学空间的专业老师们用现场配乐的方式,将诗文与古典音乐完美融合,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华韶之韵美学空间的专业老师

当晚,青岛国学会会长张文、禅院院长张川、书法家孙纲老师也亲临现场,以笔代心,为大家书写美好祝福,并送给现场幸运观众。在诗会的互动环节中,青岛市首届诗词高手冠军胡鹏、2018青岛“汉风国韵”诗词大会“诗王”侯英喜、殷瑞璟等老师,现场为大家普及“飞花令”传统文化知识,和大家共同体验“飞花令”的乐趣。

嘉宾

文化中秋夜,明月别样圆。这次中秋诗会是市南区图书馆联合馆办社团、“啡阅青岛”服务点开展阅读活动的探索和尝试,从为民营咖啡馆、文博场馆、银行等免费配送图书的形式,向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时尚化的阅读活动发展,将“啡阅青岛”服务点由单纯的休闲场所打造成一个能够提供全方位阅读体验的场所,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性,打破了图书馆固定场所的限制,实现各类文化资源的共享,全面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奖品

前国际演讲会总监周涛

青岛市首届诗词高手冠军胡鹏

现场撰写书法

张川书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