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到底是咸还是甜?青岛公交车上南北方月饼派别大“PK”

2018-09-21 11:2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7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正在隧道7路上安置月饼知识展板,上面不仅有月饼的起源,还有月饼的营养价值的知识,最重要的是11种月饼的派别也详细地展示出来,说起此次活动的初衷,驾驶员张刚说:“每年过中秋的时候南北方月饼就会成为大家争论的焦点,所以我就想为大家普及一下南北方月饼的派别和代表,看看到底有何区别。”(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妍)

一上车乘客们就被月饼展板吸引了,议论纷纷,接着工作人员张昊端上了为乘客们准备的月饼,“乘客朋友们,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们现在进行南北方月饼的大PK,说出您喜欢的月饼类型,我们就把您喜欢的月饼送给您。”

话音一落,车厢里就热闹起来“我喜欢京式月饼,油大,吃起来喷香,尤其是带着那花生碎的……”“我喜欢云腿月饼,千层酥皮,甜中带咸,特别好吃!”不一会儿,工作人员盘中的月饼便找到了喜欢他们的主人,“确认过味道,是我喜欢的莲蓉月饼……”吃到月饼的乘客们好评不断。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们对月饼的种类有了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们对月饼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这里提醒市民朋友们,月饼虽营养价值丰富,但它多油和多糖的特点,还是要适量食用,以免增加肠胃负担,月饼虽好,可不能贪吃。”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王伟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