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网红月饼来跨界 新奇创意让人脑洞大开

2018-09-21 11:2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离中秋节还有几天了,月饼市场到了最火爆的时候。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月饼大战出现越来越多跨界网红面孔,五花八门的创新更让人脑洞大开。 

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星巴克、Costa等推出的新式月饼显得洋气,焦糖玛奇朵风味、海盐意式咖啡琉心、青柠茶瓦纳……花样百出。就连开主题乐园的迪士尼都入乡随俗做月饼了。米老鼠的黑金色礼盒装让人爱不释手,馅料有桑葚、杨枝甘露等奇葩口味。 

故宫则连续第二年推出爆款文创月饼,一款名为“朕的心意”锦盒月饼卖到368元,月销量显示一万两千多笔。每盒包含“茅台五仁”等六种馅料。 

“我们没有在造车,我们在造月饼。”前几天娃哈哈在辟谣造车传言的同时,也以一款限量版AD钙奶月饼杀入月饼界。 

南方更流行的鲜肉月饼不断刷新大家对月饼的认知。9月13日,天猫平台旗舰店首次跨界定制三种口味月饼礼盒装,其中包括鸭肉麻辣口味。青岛本土的万和春也没闲着,3枚排骨五仁月饼与3枚排骨蛋黄月饼加2瓶排骨酱料组成的礼盒售价158元。 

记者发现往年的豪华包装天价月饼早已消失不见,月饼平均价格在一二百元左右。各种新奇创意成为月饼界新的卖点,从口味、用料、外形包装等发力,更多满足年轻一代个性化、趣味化需求。 

从销售渠道来看,网红月饼多集中于电商平台线上渠道,而传统实体店也在重新焕发活力。 

在新业广场的超市里,导购员热情地介绍青岛本地的几个大众品牌月饼,从中秋前一周就开始买二送一甚至买一送一,如果团购优惠幅度还要更大。 

实体店的月饼销售重新升温也有网购体验不佳的因素。比如市场上假货高仿货泛滥,千辛万苦代购买来的土豪月饼,晒出来才发现是假月饼。 

在淘宝官方旗舰店购买也不省心,月饼在运输中容易破损。有消费者留言:送人的中秋伴手礼,结果八块碎了四块。 

在凯德负二层的丽达超市里,记者注意到美心、元朗荣华、大班等香港月饼,一盒价格仅比电商平台贵20元左右。这些既抢占商超又发力电商平台的品牌,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