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吹响艺术集结号 “青岛叙事”收官大展向全市艺术家邀约

2018-09-17 21:2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超) 里院是具有青岛特色的地域性传统民居建筑形式,它不仅是老青岛人避风挡雨的居所,更是青岛历史的见证。“青岛叙事”是一个跨度两年的艺术系列活动,就是围绕具有青岛城市特质的“里院”建筑而展开,由艺术家群体自觉发起并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艺术活动。

目前,“青岛叙事”艺术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最重要的收官环节“青岛叙事·里院致敬综合艺术展”将于10月底在位于北京路5号的百年老里院中举行。

“青岛叙事”是一项开放性的艺术活动,为提高活动参与度和代表性,现向整个青岛地区的艺术家群体进行公开邀约,期待大家的参与,共同为这个城市的艺术活跃、文化活跃和情感关爱进行交流。

作品要求:

面向全市公开征集艺术作品,要求作品侧重艺术性,具象抽象均可,抽象作品重视个人对时代变迁和人性的思考,具象作品必须与老里院建筑和生活相关。

最终,由策展团队及学术委员专家组成的评选团投票评选,从中优选出六十名艺术家作品参加展览,作品包含绘画、雕塑、装置、摄影、影像纪录片等。

报名方式:

本次艺术活动的报名日期是自即日起至2018年09月25日结束,在报名期内无法完成创作的艺术家,也可以在报名截止期内提供参展作品方案。

报名方式可拨打电话13678873335,也可发送个人简历和作品内容至邮箱dcacn01@163.com。

活动形式:

本次艺术活动除了将参展入邀的艺术作品进行入位陈列,现场还预留部分展览空间,邀请部分参展艺术家进行现场创作。

参展艺术家每人提供一到两件小微型作品,与到场观众进行以物换物的交换,拉近观众和艺术家之间的情感距离。

另外,活动还将邀请多位岛城资深的文史专家现场进行关于城市历史、人文、建筑及艺术的专场讲座(每天一场),让游客和市民更清晰的了解里院和青岛历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