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孔子故里墨宝展暨孔子与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青举行

2018-09-16 06:4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孔府墨宝在青展出。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超) 值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儒家学说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年之际,由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孔子学堂、中国海洋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教育中心承办的“孔子故里墨宝展”暨“孔子与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于今天上午在传汉堂举行。

嘉宾合影。

孔子故里墨宝展首次集合展出了孔府67代衍圣公孔毓圻、75代衍圣公孔祥珂、76代衍圣公孔令贻、77代衍圣公孔德成以及亚圣、复圣后裔等等多幅书画作品。展品时间跨越清代和近代三百多年的历史时期,较为系统地展示了孔子故里及先贤的书画艺术造诣。这些展品不仅单品具有非常高的文化艺术价值,而且将如此丰富而珍贵的孔裔和孔子故里墨宝汇聚起来,则是更加难能可贵。

观众参观展览。

同期举行的“孔子与中国文化学术研讨会”汇聚了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市社科院、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研讨孔子文化及儒学在当前的学术发展动态,会上还发表了包括《君子人格的诠释及现实价值》、《儒家对中华上古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等在内的论文成果集,深入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弘扬和发展的积极意义,以及对提升青岛城市精神文明和社会和谐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