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500场角逐球王出炉 2018青岛球王羽毛球系列赛落幕

2018-09-17 15:0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决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文超)16日下午14时30分,随着男子单打项目最后一球落地,2018年青岛市第五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仁洲杯”羽毛球比赛总决赛暨第八届青岛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金茂湾购物中心的青岛仁洲体育运动工厂结束了所有争夺。

总决赛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岛城各区市的羽毛球爱好者,在青岛仁洲体育运动工厂同场竞技,各路民间高手扣杀、吊球、放网、反击等精彩技艺轮番上演,充分沉浸在比赛乐趣和健身快乐中。现场观众时而为一起精彩救球加油鼓掌,时而为一个漂亮扣杀欢呼鼓舞,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最终通过近500场比赛的争夺,周通(市南)、陈泷(西海岸新区)、冯建春/王瑞川(市北)、袁园/汪晓星(城阳)、张鑫浩/杨玉婷(市北)战胜各路强手,分获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冠军,荣誉加冕2018“青岛羽毛球球王”称号。

作为青岛市水平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业余羽毛球传统赛事,比赛分为分区预选赛和决赛,分区预选赛于7月分开始在各区市选拔,各区市前6名共计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总决赛阶段的比赛,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赛事各单项冠军的运动员(对),被授予青岛市“羽毛球球王”称号,并奖励现金人民币5000元、奖牌及成绩证书,第2、3名(对)将分别奖励人民币3000元、2000元及奖牌、成绩证书。

从2014年开始,从无到有,青岛市“青岛球王”系列赛羽毛球比赛走过了五个年头,因热爱而汇聚,对所有运动员而言,“羽毛球球王赛”给他们留下的印象不仅仅是比赛和胜负,更多的是真切参与到其中的点点滴滴。以“推动羽毛球全民健身运动”为出发点,历经五届,羽毛球球王赛在羽毛球运动中扮演的角色愈加丰富,在赛制逐渐完善的基础上,一年一度的球王赛已然成为全市羽毛球爱好者的交流学习的盛会,以赛事为载体,传播着羽毛球运动健康、时尚、和谐、活力的运动理念,丰富了岛城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家敢打敢拼、挑战自我、积极自信、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使群众体育活动成为推动我市体育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