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年畅销书作家沈肯尼来青宣传新书 与读者分享青春感悟

2018-09-16 06:4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青年畅销书作家沈肯尼来到山东青岛,参加其新书《离开我,遇见我》读者见面会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千余名读者到场,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一个欲凭借一己之力探寻并定义有趣人生的幸运的普通人。”这是沈肯尼对自己的定义,也是他一直以来对待生活的态度。

新书上市后受到了读者和粉丝的热捧,一直蝉联亚洲好书榜周榜、月榜第一名的位置,截至9月15日17:00,新书微博话题“离开我遇见我”阅读量已经超过6700万。

据了解,新书《离开我,遇见我》的创作历时四年,对于沈肯尼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写作体验。

全书采用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用最真实、最温暖的笔触回首其在英国留学时的青春时光和成长岁月,故事中那个叫“肯尼”的主人公在古堡环伺、树木参天的陌生国度开启新的人生,面对来自学业和生活的全新未知,有关于亲情的拉扯也有关于友情的羁绊,有困惑和迷茫,也有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生活中总会有离开,无论是离开家乡、父母还是朝夕相伴的同学……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上演,但我们应始终相信,每一场的离开都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见,每一次的离开,都在帮我们遇见更加坚韧的自己。岁月漫长,值得每一场惊喜和期待。”沈肯尼说。

现场,沈肯尼表示,《离开我,遇见我》是送给所有读者,也是送给自己的一份感恩礼物。

在给读者的一封长信中,沈肯尼写道,“我们都曾经独自一人走过一段很长很黑很孤单的路,但那都是很早之前的事,这之后,星辰会越过黑暗,点亮灯盏,冷山会在东方露出轮廓,你只需要用奔跑的姿态去迎接生活,一切的一切都会因为你而温暖明亮起来。”

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沈肯尼坦言:“对待读者,我是有一种‘使命感’的,我希望我可以为他们带来鼓励,能在他们无力的时候,为他们指引方向。”

“这本书与上一本书已经过去4年了,人很少能够停下来去总结思考,但我个人认为,停下来这件事很重要,这本书是我停下来之后去回顾过往的作品,既是满足自己的倾诉欲,也是这些年对成长的回顾,可能后面还会有2本续集。在我眼里,离开和遇见是一体的,这里的离开和遇见是指离开以前的我,遇见现在的我。”沈肯尼说。

沈肯尼表示,两个“我”自己都喜欢,“以前的我,现在看来或许是幼稚的,但那个自己是真实的,很有趣,而且也更勇敢和自信。”

有记者问道,“阅读和文字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

“杜拉斯曾经说过,‘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一蔬一饭,他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那阅读和文字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生活里的英雄梦想。”沈肯尼说。

据悉,青岛站签售会结束后,沈肯尼还将陆续来到济南、成都、重庆等城市与读者见面、互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