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走上发展快车道 为本土车企保驾护航

2018-09-14 19: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华龙网9月14日12时讯(记者 崔迪)今(14)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质监行”活动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全国5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参观了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

重庆车检院新基地效果图。重庆车检院供图 华龙网 发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位于九龙坡区金凤镇,由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作为国家质检基地内最大的子项目,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占地640亩。站在试验场最高点试验坡道顶部,俯瞰整个试验场,可谓气势恢宏:直径300米的圆形动态广场、可满足最高车速220km/h的性能试验路、涉水池和浸水池……看似空旷的试验场背后蕴藏着车检人的诸多心血,这里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试验场,同时具备汽车和摩托车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资质。

重庆作为传统汽摩产业重地,吸引了大批汽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作为机动车制造强市,在2016年1月强检试验场投用之前,重庆车企的新车型要想进行场地实验,必须将车辆送至北京、海南、湖北襄阳等地进行质量检测,往来运输费用、技术人员差旅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今重庆车企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检验流程,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主要由动态广场、性能试验路、ABS试验路、噪声试验路、标准坡道、涉水池和浸水池等试验场地构成。可实现对机动车最小转弯半径、鱼钩试验、正弦停滞试验、动力性、平顺性、车辆加速行驶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爬坡能力、电池箱体及高压元器件的密封和绝缘性能等强制性检验项目的测试。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内的ABS试验路。重庆车检院供图 华龙网 发

试验场所有试验路面承载能力强、技术标准高,满足道路运输所有车型的试验需求,可开展各种道路法规试验及研发试验,目前已为重庆、西部乃至全国的两百多家汽车、摩托车企业开展近万次道路试验。

此外,重庆车检院还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建设理念,分期建设整车、碰撞、整车排放、发动机排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磁兼容、电池等专业试验室。2018年底将建成投用碰撞、整车排放、发动机排放、新能源试验室。整车、电磁兼容、零部件、电池等专业试验室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届时,重庆车检院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开发验证测试、产品质量把关和供应商检测等方面的服务配套能力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节约试验流转时间和成本。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内的动态广场。重庆车检院供图 华龙网 发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车检院紧跟国家政策,前瞻性投入和布局,对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了自动驾驶与智能车路协同测试场景。前不久成为首批获得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重庆)”授牌的三家试验场之一。

在自动驾驶领域,重庆车检院具备了从封闭场地到开放道路测试的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全项授权,形成了集场地、场景、设备设施、测试资质和专业团队于一体的自动驾驶测试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国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测试评价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也为重庆市汽车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