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会客厅】理财师李向燕:规避风险 为"未来"做规划

2018-09-14 07:34 作者:刘倩倩 程豫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刘倩倩 实习生 程豫琦)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火热进行中,经过此前近一个月的风采展示与理财方案大PK等环节,不少选手脱颖而出,票数遥遥领先。大赛期间,为全方位展现选手风采,主办方将陆续邀请部分优秀选手做客《金融会客厅》,分享理财经验。

>>>>点击此处,一览理财师大赛选手风采

9月12日,我们邀请到招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理财师李向燕,围绕“如何提高家庭资产的风险防御能力”做主题分享,给大家以投资参考。据了解,截至13日,李向燕在网络投票的票数已达3040票,暂居第17名。此外,李向燕拥有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格,保险销售从业资格、私人银行复杂产品认证、AFP金融理财师等专业技能,是一名资深的专业理财师。

招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理财师李向燕做客《金融会客厅》。

>>>>点击此处,回顾《金融会客厅》精彩实录

家庭资产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

李向燕表示,首当其冲的就是投资风险。尤其今年,各种投资标的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股票市场,今年年初以来上证综指已经跌了-19.28%,股票型基金普遍跌幅也在10%以上;再看现在很多人热衷的p2p理财,p2p存在即一定有存在的合理性,只是现在监管存在一些漏洞,所以今年暴雷的也比较多;此外,在中美贸易摩擦较厉害的情况下,个人进行外贸投资时,也存在亏损的风险。

其次是医疗问题。“前段时间,电影《我不是药神》火遍整个中国。”李向燕认为,电影也是来源于生活,医疗问题确实是我们国家的一座大山。因病返贫,是很多家庭已经面临或者在未来会担心的。“保护好身体是我们要时刻谨记的,但说实话,谁也无法预测大病重疾的发生。”她补充道,一旦家庭中有人得了重疾,花费就是巨大的,不仅是给家庭资产戳了一个窟窿,更是给以后的收入造成很大程度的损失。

再就是通货膨胀。李向燕认为,通胀是无法避免的,把家庭资产放到任何一种投资品相里,都避免不了通货膨胀。“其实我们每个家庭一定会有很大一部分资金留存到未来,我们每个家庭也需要这样做。”那么我们就需要考虑,以怎样一种更合理的方式“留存到未来”,以保障将来的生活。

如何减少家庭资产的损失?

李向燕建议,进行资产配置,应尽量把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控制在合理比例内,同时配合一些低风险或者无风险的理财,也可一定程度上弥补。

医疗方面,“除了国家给我们准备的社保,企业给我们补充的医疗费用报销,自己还应该做好商业保险的准备。”重大疾病保险或者百万医疗保险,首先考虑的就是家庭支柱,因为一旦他们倒下,对于家庭的损伤指数是最大的。另外,还要考虑给孩子配置健康保障。

再就是养老问题。“从草帽图的原理可以得出启发,那就是养老的准备要从年轻时候开始。”因为35到45或者50岁,是家庭资产迅速积累的阶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留出一部分资金,存到“未来”,供退休以后使用。李向燕表示,其实近几年,国家也在大力倡导,从全国统筹规划养老金,到养老金入市提高收益,再到很多企业都会设立企业年金,甚至到近期刚出的养老基金,都是在引导居民做好长线投资,希望居民能够自己对未来、对养老进行规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