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滴滴”暂停深夜派单 青岛出租车企业有动作了!

2018-09-14 09:12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韩恬恬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期,滴滴出行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点至次日凌晨5点时间段的出行服务引发各界热议。为缓解这一时段的打车难,岛城出租车企业积极调配运力,为旅客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为维护良好的市场运营秩序,切实做好城市运力保障工作,12日,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公司分别在机场和黄岛月检会场开展“全面提升服务、确实保障运力,让乘客满意”承诺优质服务活动。活动中,该公司号召、调集公司所属车辆主动到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站点提供运力保障,确保市民夜间用车需求。同时,该公司还将夜间运力保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有针对性的对车辆进行派遣,结合市民打车高峰和航班、车次到站时间,专门抽调车辆,确保市民深夜顺利出行。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红飘带”车队共有20辆车。遇有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车队会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随时应急。万一出现深夜运力不足的情况,公司还将发动夜班驾驶员,延长运营时间,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此前,滴滴出行宣布于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点至次日凌晨5点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记者从运管局了解到,目前岛城的旅游旺季已经基本结束,外地游客大幅度减少,再加上天气转凉,深夜期间市民的打车需求也会相应减少,目前青岛没有出现打车难情况。“在此期间,一旦遭遇恶劣天气,火车站、机场等地出现火车晚点或者航班大面积延误,我们会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调度并协调公交、出租、地铁等综合运力疏运乘客。”该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