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学进校园—青岛福州路小学举行开笔礼(图)

2018-09-16 06:4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于泓)昨日,青岛福州路小学一年级一班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开学礼。通过对“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做人根本道理的学习,了解孔老夫子德育内容的精髓,让孩子们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熏陶。

中国自古被誉为“礼仪之邦”,礼在我们的文化和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孔子所言:“不学礼,无以立。”开笔礼,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它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青岛福州路小学一向重视国学教育,注重礼仪传承,营造情景教学,让孩子身临其境,感悟道理,陶冶情操,践行“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办学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