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开发区进军王台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8-09-05 09:14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西海岸新区第69次常委会议精神和《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关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部署,2018年9月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出征仪式,工委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大功能区及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青岛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率领出征队伍开赴王台新驻地,并举行了进驻仪式。

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辐射带动新区北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决定》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全区上下弘扬践行“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激情干事,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全域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已是当前之需、利民之举、长远之计。

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所在区域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是新区北部发展的重要活力源和北部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支点,亟需加快开发速度,优化开发模式,引入新的体制和机制,实现开发建设的新突破。青岛开发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开发建设,为新区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作出了贡献。目前,青岛开发区现有发展空间已基本饱和,迫切需要开辟转型发展二次创业的新战场,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为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样板、树立标杆。

新区作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部署为发挥青岛开发区开发建设的宝贵经验和优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决定》出台以来,青岛开发区积极响应、扎实落实新区决策部署,在“进军王台镇、发展新动能”的口号鼓舞下,克服一线诸多困难,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边施工、边搬迁,工委管委机关及所属工作部门保持工作不断、思想不乱、井然有序,5天内全部搬迁完毕,充分展现了青岛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青岛开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区承担的国家使命和历史责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推动青岛开发区在新起点上实现“二次创业”,将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打造成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的新兴产业集聚区,使基地迅速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阵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的特色基地,对标“雄安新区”开发标准的新高地,为新区发展打造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再造新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