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125名民政系统“第一响应人”培训学习应急救灾技能

2018-08-29 17:0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戴根生 宋培廷)8月28-29日,青岛市民政救灾“第一响应人”培训在青岛海丽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举办,全市125名镇(街道)以上民政系统救灾“第一响应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灾害紧急救援”、“医疗应急处置”、“灾害现场救援”、“专业救护技能”、“应急安全互动体验”等方面内容;培训对象是市、区市、镇(街道)承担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人员;培训课程由青岛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排有国家资质的专家授课。

亲身体验式培训。

如何使用灭火器培训。

民政系统救灾“第一响应人”培训主要是为了全面提高民政应急救灾人员自身能力素质,重点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和应急救护技巧的熟练掌握,通过亲身体验式培训,使民政系统主要承担防灾减灾救灾的职责的人员掌握必备的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和技能,减少灾害事故、突发事件等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为推进我市民政应急救灾人员培训工作,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我市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实际,青岛市民政局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市民政系统镇(街道)以上民政救灾“第一响应人”培训达到全覆盖,以适应新形势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发展需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