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共融“一带一路”战略 新疆五家渠市推介会在青岛举行

2018-08-30 13: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青岛举行。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29日,“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青岛举行,来自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的相关领导以及青岛市120余名各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参会,双方就投资兴业、两地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众多共识。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五家渠市已成为新疆和兵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主战场和兵团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正在展现巨大的商机和发展优势。

六师五家渠市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中心区,是重要的节点城市,交通便捷,区位独特。五家渠市还是乌鲁木齐市的“北大门”,距地窝堡国际机场28公里。五家渠市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级园林城市,被誉为“丝路花都”“西域水城”,是首府乌鲁木齐的“后花园”。拥有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兵团级青湖经济开发区三个园区。目前,信发、恒大、金科、君豪、梅花、正大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六师五家渠市,形成了有色金属加工、煤电煤化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等产业。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成熟的开发区形态,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卓越的“地利条件”。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传跃在推介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战略让六师五家渠市孕育着无限商机,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六师五家渠市投资开发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现代示范园区和青湖经济开发区已栽好了“梧桐树”,只待“金凤凰”。

此次推介会,六师五家渠市储备了一批极具投资价值的项目,正面向全国招商。张传跃表示,目前,六师五家渠市有不少极具吸引力的好项目正在“整妆待嫁”,这些项目涉及工业开发、城市开发、农产品加工等诸多方面,都是潜力大、效益好、前景广的项目,“一个崭新的军垦之城将要拉开大建设、大发展的帷幕。”

六师五家渠市是一座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军垦新城,汉族人口占98%以上。师市特殊的历史使命、独特的人口结构、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形成了党委、政府决策快、效率高、服务优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发展宝地”。张传跃介绍说,六师五家渠市将最大限度地为客商提供宽松优惠的投资政策和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希望青岛各界能关注六师五家渠市的发展,同时欢迎青岛企业家到六师五家渠市投资兴业。

在筹备此次青岛推介会的过程中,政协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六师五家渠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文梅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是一次精准招商,采用党委政府出题,推介会来做答卷的形式,在全国各地政协组织的协助下,邀请各地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或者通过委员中的企业家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前来参会,这是政协的巨大优势,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青岛推介会,我们和青岛市政协和七区的政协沟通后,总共邀请了88家企业的101位企业家参会,来的企业都是符合我们五家渠市要求的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高科技、食品加工、生物工程、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参会企业的质量很高,对目前来看也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我们争取让有意向的企业最晚明年年初走到我们新疆去,并争取一些好的项目尽快落地。”

马文梅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加强了六师五家渠市与青岛市的经贸交流,“青岛素来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誉,我们六师五家渠市处于‘一带一路’的核心区,也是对环境要求很严格的城市,所以在能源和环境要求方面,两地是一致的,所以我们这次招商是拒绝‘三高’企业的,幸运的是,对于我们希望重点引进的六类企业,我们在青岛都找到了,他们都对新疆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马文梅说,新疆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距离中欧班列站点非常近,对于青岛企业来说,如果能在六师五家渠市落地,可以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推企业发展,有效推动两地的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