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给白衣天使点赞!市立医院427人今年无偿献血超11万ml

2018-08-29 17:0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义务献血夫妻档。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杨杰)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无偿献血推动月”,日前,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本部、东院区同时开展“炎炎夏日献热血、拳拳爱心市立情”无偿献血活动,本次共有109人参加,献血29800ml。市立医院(集团)本年度总计献血427人,总献血量117090ml,用实际行动展现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风采。

7月以来,青岛的天气高温、高湿,街头和团体单位无偿献血量骤降,而临床血液用量却不会因此减少。为弘扬宣传“仁爱、人道、奉献、和谐”为内涵的无偿献血文化,缓解临床用血供需紧张局面,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特别组织本次义务献血后动,这也是继今年2月份冬季无偿献血后,该医院又一次大规模集中献血。

新职工集体晒义务献血证。

当天早上不到7点,刚下夜班的保卫科职工马成健就从皮肤病防治院赶到本部院区,他的献血量马上就可以达到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了,他特意换班赶过来,还担心夜班之后是否能够合格,最终经过检查符合条件,第一个献上爱心血液。

本部心外科主任黄强也是早早赶到现场,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深知对因缺血而不能如期手术的病人来说,无偿献血有多重要。

本部心外科主任黄强义务献血。

全国青年文明号——本部神经外科的五位在班、休息以及下夜班的护士们也结伴来参加献血。

乳腺病院王珉护士长一早赶到东院献血,却因休息不足指标超标未能如愿;东院总务科仇峰年初参加了无偿献血,前期做过手术,听说组织献血又赶到现场,直说:“没事、没事,小手术”,工作人员得知她的情况后,未同意她此次献血。此外,很多职工也因为色素低、休息不好等原因未能如愿献血。

在工作人员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有家属感慨说怎么感觉像在拍婚纱照啊,殊不知他俩正是货真价实的两口子呢。男医生是来自东院心内科的许耀文,已累计献血1400ml,女医生是来自东院康复科的王希燕,已献血1200ml,一对璧人携手参加无偿献血。

医护争相献血。

在献血的医务人员中还有我们的新职工们,管理岗的崔啸天一早赶到采血车献血,第一次献血的他略带紧张的留下了自己首次献血的照片;东院神经外科医生陆斌,与一起来献血的新职工小伙伴们抽血时说道:“到了外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血源紧张时的急切感受。”

无偿献血光荣。

在东院献血现场,有位小伙子一直在填表处围观驻足:“网传医务人员都不献血,而今天亲眼见到医务工作者们积极献血,谣言不攻自破”,工作人员告诉他,每年医院都要组织两次医务人员献血,宣传医务人员献血,可以消除公众对献血的误解,用行动来现身说法,普及献血常识,提高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信任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献血热情。最后,小伙子也毅然填表上车献血。

多位各科主任、护士长都利用工作间隙带领科室职工匆匆赶来献血,之后再赶回科室继续工作。“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市立集团的干部职工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白衣天使姐妹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