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荣获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8-25 23:11:49 字号:A- A+

世赛国家集训基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机电学院制冷专业实训中心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在全国设立205个世赛国家集训基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被评选为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被评选为世赛制冷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绝非偶然,这是学校多年来精心致力专业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果。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是青岛市第一个开制冷专业的技工院校,建有集家电制冷、船舶制冷、超低温冷库、中央空调等项目为一体的综合制冷实训中心,专业教师团队力量雄厚,指导教师徐立山是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裁判员,曾参与家用电器维修工国家题库编写工作,杨丽老师是青岛第一个制冷专业首席技师,王宾宾老师多次在全国技能大赛上获奖。

靑岛市首席技师杨丽老师参加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冠军

2014年,学校被联合国环保署和国家环保部联合评定为“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是青岛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并获得10万美元项目建设基金奖励。2018年寒假,该专业随机电学院搬迁到西安交通大学靑岛硏究院,教学环境和实训条件进一步提升。制冷专业与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合作,通过远程教育培养本专科层次的卓越工程师,极大提升了专业的内涵质量。在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该专业楚海洋、张栋梁两名同学在第45届世赛选拔赛上过关斩将,楚海洋以山东省集训选拔赛冠军身份闯入国家大赛,又在与全国同行顶尖选手的淘汰选拨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国家集训队,为学校获评国家集训基地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张栋梁同学在世赛山东省集训选拔赛获得亚军,虽无缘参加世赛国家选拔赛,但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楚海洋同学参加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

荣获国家集训基地为学校制冷专业内涵提升和品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将积极履行国家集训基地的工作职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拓展和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徐立山老师在德国参加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

王宾宾老师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