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绝佳海景看这里 市南区时尚游玩新线路get起来

2018-08-29 11: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记者 李金燕 潘旭)上合峰会以后,备受瞩目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万国建筑的八大关景区、网红街区大学路以及百年商业街中山路等都成了外来游客必备打卡之地。其实,在市南还有这样一条线路,能够一览岛城向海而生的风情,感受岛城“高颜值”的风韵。

8月28日一早,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想要以此处为起点,沿滨海步行道前往燕儿岛公园,探寻市南海岸线的“好山好水”。早上八点,刚好遇到在一浴开展拉练活动的青岛市第五十八中学的高一学生们,据了解,该校本次公益健步行的活动路线为第一海水浴场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意在磨炼新生意志,让大家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迁。

白色的校服与大海天空相衬,15个班级列队前进,形成岸边亮眼的风景线。因为路线有重叠,记者便与孩子们一同前行。

沿滨海木栈道一路行进,左边青翠,文艺典雅;右边清澈,波澜壮阔。家住市南区的修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燕儿岛公园附近,眼看着木栈道的修建过程,“现在散步赏景都方便多了,这一路走过来,风景真是不错”,但是孩子因为忙于学业,其实对沿海的景色并没有像现在这样亲身体验过,所以这样的拉练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家乡海岸线的魅力,而且也有助于学生们强身健体。

据悉,今年四月,市南区太平角滨海步行道全面完工,至此,小青岛到燕儿岛公园这一前海12公里长海岸线完全打通。步行道的修建是通过对原有土路改造,利用石材、防腐木铺装地面,并沿着步行道内侧设置围护栅栏并栽植隔离绿化带,突出自然风格,最大限度保护了现存的自然红礁石以及原有自然风貌,在保持原生态基础上散发出时尚的气息。

中午十二时许,大家一同到达燕儿岛公园进行中途修整。四个小时的徒步,感受了太平角的安静从容、五四广场的游人如织、燕儿岛公园的隐秘,同学们感慨颇深。来自高一五班的王耔诺同学说:“因为平时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这次很有意义,既让大家熟悉了彼此,也锻炼了身体。”宁长昊同学也表示,一路走来大家说说笑笑,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市南区滨海步行道连接了市南西部老城区与东部新城区,沿路而来新城与老城风貌特色鲜明、对比强烈,让置身其中的游人能够触摸到这个城市的活力与激情,切身体会到市南区的时尚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