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打卡必拍系列 又一“高颜值” 艺术体验展落户市南区

2018-08-25 18: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李金燕)8月25日,青岛首家沉浸式艺术体验展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简称“一念辰星”)于青岛奥帆中心正式开幕,也成为继青岛国际VR影像周后,市南区再次迎来的一场视觉艺术盛宴。本次展览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

一念辰星由“镜中星月”、“颠覆寰宇”、“心悦还童”、“塔罗之境”等七个独立主题展区组成。每个主题展区都由策展人精心创造,通过各种造型奇异、色彩突出的装置艺术,展现出超乎寻常的自然和生活景象,将人们对梦想追求的内心独白抽象化,传递梦想的幻妙故事。

主题展区一览:

此次展览是青岛首家本土原创沉浸式静态展览,这一多元化的展览形式更注重互动性和参与性,当观展人进入原创场景中,即成为展览的一部分,观展人可以在展区中自由发挥进行二次创作。此类展览概念自2017年年初在迈阿密兴起,迅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现已成为社交媒体最新“打卡必拍”的时尚活动。

展览由数位优秀的90后青岛“土著”合力举办,其中,“幻象霓虹”主题就是以青岛的文化元素为创意进行创作。一进展区便可以清楚地看到用霓虹灯打造的青岛地标性建筑“五月的风”,成为观展人合影的“抢手”对象。

开幕式当天,活动主办方牵手春雷女童参观展览,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据了解,展览期间,还将继续推出“平凡中的不凡辰星”等系列社会活动。一念辰星负责人赵颂,现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她表示“此次将展览带回家乡,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种轻松时尚的展览形式,非常兴奋,青岛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对于这种时尚展览的举办有天然的优势。”

近年来,市南区大力发展创意设计、文化传媒、影视动漫等业态,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青岛国际VR影像周等大型时尚文化活动相继落户,此次一念辰星·梦旅人主题沉浸式展览又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未来,市南区将继续加快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区,办好国际陶瓷艺术展、世界大学生时装设计大赛、国际婚恋节等时尚活动,建设时尚领域新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