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潍坊已派出112支卫生防疫队 疫情平稳无重点传染病暴发

2018-08-27 16:56 作者:孙杰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8月24日讯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寿光等地遭遇洪灾。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潍坊市救灾防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1日开始,潍坊市疾控中心等机构已全面介入灾后防疫,共派出卫生防疫队112支,并从外省抢购了价值约100万元的消杀药品22吨、消杀器械500件,专项用于消灭蚊蝇和饮水消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潍坊市卫计委主任吴海源通报灾后医疗卫生救援和救灾防病工作情况

据通报,在雨情还未结束时,潍坊各县级卫计部门已向灾区派出急救队伍。同时,根据受灾情况,迅速派出专家医疗队赴灾区开展伤员救治。据不完全统计,市级及4个重灾县市已累计派出医疗队26支,免费诊治5325人次。

根据消杀工作的特点,从21日开始,潍坊市疾控中心等机构已全面介入灾后防疫,共派出卫生防疫队112支。目前已对灾区进行水质检测779次,投放饮水消毒剂(片)9100千克,对垃圾和粪便污染区等重点场所,大规模消杀约1810余万平米。

目前,潍坊市还已开启市县两级卫生应急储备库,紧急调用防疫物资和医疗救援器械。同时,在货源特别紧张情况下,从外省抢购了价值约100万元的消杀药品22吨、消杀器械500件,已全部分发到灾区,专项用于消灭蚊蝇和饮水消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