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揭幕 金顶奖设计师作品彰显东方元素

2018-08-27 13:18 作者: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嘉宾及参赛选手合照‍。‍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宁冠宇)8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上演,标志着“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当晚“东方时尚之夜”的重头戏,金顶奖设计师的时装发布秀将活动推向高潮。金顶奖设计师刘薇的东方时尚经典发布秀,通过超模军团的演绎将三十套华服的精妙展现得淋漓尽致,古典与现代得以交融与升华,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充分领略到了时尚设计与东方元素的完美统一。金顶奖设计师陈闻带来的东方彩绘与时尚牛仔的中西合璧发布秀,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赛后,记者对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和陈闻进行了采访。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刘薇:传承到内心,历久弥新。

金顶奖设计师刘薇。

刘薇独创的“刘氏设计语系”,用“五色”、“六彩”、“七墨”写意传情,通过浓以淡消,淡以浓醒的传神手法,将时装面料肌理的情感气韵生动地营塑了出来,融会于高级成衣的民族化和时代感中。记者采访刘薇时她说:“此次发布秀衣服的设计灵感都是以东方元素为设计灵感,比如说像镂空雕刻啊,还有些中国传统五千年文化的一些元素。”她说到,在服装设计方面也会考虑时尚与产业的结合,但是文化的东西是设计的根本所在,所以每一个设计师都应该为传统文化做一些现代时尚的演绎,将来为市场做一个更好的推广。刘薇告诉记者,青岛时装周在全国作为最早的时装周,是历史悠久的,青岛西海岸是一个非常时尚美丽的地方,自己也在西海岸这边做了自己的工作室,希望能有更多的设计和当地企业能有沟通合作。

金顶奖设计师刘薇服装秀。

金顶奖设计师刘薇服装秀。

金顶奖设计师刘薇服装秀。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陈闻:以艺术牛仔的原创理念打破传统设计理念的限制。

金顶奖设计师陈闻 。

在中国服装设计师中,陈闻所取得的成就是不多见的。陈闻致力于将艺术融入牛仔的服装创作中,以艺术牛仔的原创理念打破传统设计理念的限制。记者采访他时,他说道:“这次带来的服装是带有东方时尚的元素的,把东西方的文化传统融合起来。”据了解,陈闻此次带来的服装作品是通过把西方的牛仔元素与东方彩绘进行结合,融合了东西方艺术文化的工艺和底蕴,展现出前所未见的时尚风格。在说到对青岛西海岸的印象时他说,西海岸的发展之快让他感到惊喜,当看到很多现代的建筑,东方影都,包括整个的城市面貌,发展变化不次于国外的一些城市,非常现代化,也非常时尚,在这么充满时尚,环境优美的地方举办国际时装周,东方时尚季,他觉着非常有意义。陈闻也对此次发布秀舞台的环境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给服装发布秀带来了很好的视觉效果。

金顶奖设计师陈闻服装秀。

金顶奖设计师陈闻服装秀。‍

金顶奖设计师陈闻服装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