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水电通了,被已晒干 寿光村民:还是回家吃饭香

2018-08-27 16:58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潍坊8月24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刘琛 冯炜程 沈广安)24日傍晚,在寿光市营里镇南王家庄子村,村民王从林老俩口从村委会领回了馒头、包子、火腿肠、榨菜等饭菜。这是他们从20日凌晨撤离后,返回家中吃的第一顿晚饭。王从林的老伴宋荣芹笑着说,虽然安置点的饭不错,但还是回家吃饭香,她打算明早开始自己在家做饭。

24日晚7点半,寿光灾区的抗洪救灾仍在继续。一批救灾物资到达营里镇南王家庄子村,村委第一时间通知村民来领取。

宋荣芹说,村里的洪水从昨天开始基本消退,路面干了,大家陆续从安置点返回村中打扫卫生。今天,女儿和女婿也赶回来帮着晒被褥、搬家具,很快家里的陈设又恢复了往日的情景。

晚上6点半,宋荣芹端上两份热腾腾的盒饭,跟老伴开始了一顿别有意义的晚餐。她跟老伴商量说,这两天受潮的麦子都晒干了,等过几天玉米地干了后,再去地里看看。

24日下午,村民王从林返回家中后非常高兴,邀请邻居到家里喝茶。

王从林说,这次抢险救灾,村里为堵决口,在村南头丰产河填了两辆大卡车、70车石子。多亏了镇领导和村干部们,为堵那个口子,他们在河坝上干了一天一夜。

南王家庄子村村支书王明金说,目前村里水电均已恢复,今天晚上,该村154户、456位村民,已全部返回家中居住,做饭等生活问题也已具备条件。目前,上级不仅给每户村民送来了食品,每家还发放了感冒药、消毒水和杀虫剂等卫生防疫用品。昨天,在村民回家前,营里镇党委联系镇医院,统一对村里的道路、居民院落进行了杀菌消毒防疫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