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全国青少年滑冰赛 金牌教头李琰现身国信选苗子

2018-08-25 21:0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起跑瞬间。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记者刘文超)今天14时55分,全国青少年滑冰U系列赛事青岛站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的注视下,80名滑冰爱好者奋勇拼搏,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完成当天的比赛。看过选手们的表现后李琰认为,U系列赛事的举行将进一步完善的冰雪赛事体系,在后备人才培养、梯队建设以及扩大选材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与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比赛时间将从2018年8月持续到2019年3月。本次比赛采用了赛训结合的新模式,共分为区域赛、全国系列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优胜者将进入国家青少年队,并有机会参加亚洲、世界青少年比赛。在比赛期间,各地将穿插开展青少年滑冰训练营,以提高青少年的参与度。

准备起跑。

这种训练营和比赛结合的形式非常新颖。金牌教头李琰曾说“训练是比赛的开始,比赛是训练的延续。”比赛对于青少年运动员的意义不仅仅是运动技术上的磨练和比拼,更是对他们心理、意志力、自信心多方面的提升。这次全国U系列滑冰赛事与青少年训练营穿插进行,达到“以赛促训”、“以训备赛”、“以赛选拔”、“以训提高”的目的。

根据规程,本次赛事设置了500米、1000米、15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3000米接力等项目,10-16岁的青少年将被分成4个年龄组进行比赛。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首次引入了2000米混合接力,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看点同时,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也是首次在国内青少年滑冰比赛中设项。

比赛瞬间。

“体育强则国家强,少年强则国家强。U系列赛事主要是以青少年为主,更偏重少年。该赛事在总局青少司的领导下,将在各个体育项目上全面开展,这充分说明国家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参与情况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关注。”李琰表示。

近年来,冰雪运动不断升温,不仅在北方地区,上海、云南、广东等地也已经开始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当地具备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赛事组织经验。本次比赛跨越南北,包括北京、黑龙江、吉林上海、山东、广东等多地都将承办分站比赛,切实落实“北冰南展西扩”的发展目标。

国际级裁判现场执法。

为了让不同地域、不同基础的运动员都能最大程度参与,全国U系列滑冰比赛的选拔机制将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基础的青少年有所调整。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介绍说,“我们在设计青少年赛事的时候充分考虑其地域性,全国各地设置了9站区域赛,能让更多城市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当地学生、俱乐部选手,无需远行就可以在家门口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我相信,通过U系列赛事的举行,未来在全国各地,特别是南方城市,会有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喜欢和参与到滑冰中来。接下来的三四年中,也一定会涌现出不少有天赋,有热情的孩子,补充到我们的后备人才梯队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