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张江汀:乘峰会东风 抢历史机遇 学南方经验 优营商环境

2018-07-27 10:0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乘峰会东风 抢历史机遇 学南方经验 优营商环境

开拓创新 苦干实干 勇于担当 走在前列

张江汀讲话 孟凡利主持 宋远方 牛俊宪 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6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交流会、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乘峰会东风,抢历史机遇,学南方经验,优营商环境,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勇于担当、走在前列,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岛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

张江汀指出,今年是青岛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给青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成功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视察山东、视察青岛,对山东新时代改革发展把脉定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字字千钧,饱含着对山东、对青岛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信任和巨大关怀,这是青岛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牢记使命嘱托再奋斗,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

张江汀强调,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最根本、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有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风范。要立足更高点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强大动力。要树立更高远的目标追求,发挥峰会综合效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提升我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面向全球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保持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服务保障青岛峰会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共创城市美好未来。

张江汀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赢得未来发展。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浙江、江苏学习考察,看到三省发展气魄大、势头盛、举措强、成效好,让我们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查摆“十个问题”。一是深入查摆思想不解放、观念变革不深的问题,二是深入查摆工作标准不高、按部就班的问题,三是深入查摆“路径依赖”、转型升级慢的问题,四是深入查摆大局观念不强、利益固化的问题,五是深入查摆市场机制不畅、市场主体活力不足的问题,六是深入查摆全面深化改革步子慢、步子小的问题,七是深入查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心不够大、力度不够强的问题,八是深入查摆服务意识不强、服务创新不够的问题,九是深入查摆统筹协调不够、整体效能不足的问题,十是深入查摆干事创业激情不足、作风庸懒、缺乏担当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直击痛点,找出根源、挖除病灶,以破釜沉舟、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只争朝夕、发奋图强的志气,在改革开放的宽阔大道上奋力前行。

张江汀强调,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通过思想的大解放引领营商环境的大优化;以深化改革为先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以优化服务为关键,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水平,当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群众的“店小二”;以依法守法为前提,通过法治为营商环境提供最可靠的保障。

张江汀指出,要聚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重点园区,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链条式、专业化、社会化招商,提高招商实效。要坚持引智与引资并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吸引高层次海内外人才来青创新创业。要卡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业绩考核。

张江汀强调,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勇立改革开放潮头做弄潮儿。要干大事,加快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要抓要事,在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加快突破。要解难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办实事,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发力,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孟凡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马上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督办和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努力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出席会议。(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