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交运莱西事业部:做“客运+旅游”文章谋转型发展新篇

2018-07-18 16:3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今年4月,一场由交运莱西事业部旅游集散中心发起的“99元一日游日照尝海鲜宴”活动席卷莱西,交运莱西事业部全员发动参与,职工带家属和亲朋好友一同旅游的居多,据旅游集散初步统计,先后组织39车次1732人次参与一日游活动,最高单日发出6车次达到260人。

今年以来,交运莱西事业部围绕轻轨等因素对道路客运市场造成的严重冲击,根据交运集团总体部署,集中精力做好“客运+旅游”文章,谋求转型发展模式,大力实施全员营销策略,建立旅游线路周推荐制度,使旅游客运业务得到迅速发展。今年上半年,交运莱西事业部共发送旅游977车次,组织旅游人数32241人。

——旅游包车,利用现有客运车辆资源,发展包车、班车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过市场分析,细分出定制公交、公务用车、社会包车、学子直通车等板块,先后签订了中储粮、二四八大队等定制线路,并根据客户所提要求调整发车时间和线路走向,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同时加大公务用车和社会包车宣传力度,将优惠包车信息不断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宣传页和电视媒体发放到社会各领域,使得社会包车、公务用车、定制公交全面开展。今年上半年,包车数达到723辆次,同比增涨152%,学子直通车是旅游集散中心的主打产品,半年来,深入莱西3所高中、3所职业高中发放宣传页,宣传温馨旅游,传递学子直通车的相关信息,全部包揽了3所高中及3所高职的考试用车,半年内共派出320辆次,运送学生14776人。

——旅游组团,拓展“客运+旅游”模式,通过客运与景点的优惠,拉动散客旅游市场,培育交运旅游客源。

交运莱西事业部集散中心以集团发展大旅游,三个一发展目标为导向,结合莱西量身制定适合不同人群的各类旅游线路40条,每周编发《交运莱西温馨之旅》在企业平台及微信群转发,还通过校车与学校的特殊关系,打造了研学旅行的军旅行、科研行和交运行的三大主打线路。还针对节日,力推适合于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六一、端午等不同节日风情的线路16条,主推亲子游、浪漫风情游和红色教育游,根据季节的不同推出采摘游、滑雪游等。

同时紧抓机遇,充分利用上合会议青岛峰会带来红利的机会,开通蓬莱一日游直通车,仅此一条线路,就发送车辆12辆次,发送游客582人,响应集团部署,开通滨海景色+夜光秀直通车,由于宣传到位,已成为莱西市广大游客的时尚之选。

在积极培育省内旅游市场的同时,交运莱西事业部还不断开辟国内旅游的新景点,规范北京四日游,华东五市游,推出厦门,福建,桂林等国内知名景点,散拼游呈井喷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