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西新区开展"三大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遏制事故发生

2018-07-18 15:4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朱有祥)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粉尘爆炸等事故,青西新区开展了工贸行业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三大领域(下称“三大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排查治理工贸行业事故隐患,建立双重预防长效机制,加大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涉及存在粉尘爆炸危险、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的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贸行业企业,将产生铝镁等金属粉、面粉、淀粉、木粉、棉花粉等危险性高、数量众多、劳动力密集的企业、场所(超过10人)作为治理重点。

行动初期,新区安监部门联合各镇街(管区)对涉及“三大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并督促企业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和整改清单,逐项制定落实整治措施。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于共性隐患和较大隐患进行了重点关注,对存在有限空间作业不达标、除尘系统不规范、粉尘清扫不彻底等突出问题的企业,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加大整改督促力度。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区安监部门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督促企业一一对照整改,确保逐一销号。对不能按期完成隐患整改或存在生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挂牌督办,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三大领域”整治工作推进顺利,共检查企业330家,复查220家,查处各类事故隐患1417项,已整改1325项,处罚企业36家次,共罚款79.9万元。下一步,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将持续深入推进“三大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办一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