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动物标本大赛举行 青岛水族馆捧回两个一等奖(图)

2018-07-11 14:59 作者: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宁冠宇)第四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于5月22日至26日在福建省博物院如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动物园协会兽医工作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专业委员会、北京动物园协办。

中国动物标本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标本赛事,6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标本制作企业、博物馆、大学院校、研究所和个人参加了本届大赛,云集了全国各地257件精美的标本作品,涵盖了哺乳类、鸟类、鱼类、爬行类、两栖类动物皮张以及骨骼类标本,是全国动物标本大赛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大赛的举办,对提高动物标本制作水平,借鉴吸收国际标本制作先进经验,提高中国野生动物标本制作的整体水平,促进动物标本制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向公众展现动物世界的美丽,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资源,宣传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将产生积极影响。

斑海豹母子情标本‍

青岛水族馆选送的斑海豹母子情标本及大型黑斑条尾魟标本两件作品,分别参与兽类专业组和鱼类专业组的竞争。经过标本部全体成员1个多月的精心制作,作品顺利完成并如期送达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的评委组含金量之高,远超往届。其中包括北京动物园肖方主任,美国标本名人堂基金会主席、世界标本锦标赛创始人Larry先生,世界标本锦标赛评委会主席Skip先生等业界顶级专家。本届比赛评奖工作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经过中外专家评委历时5天封闭式细致评选,青岛水族馆参赛的两件标本作品,得到各位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分别被评为兽类专业组一等奖和鱼类专业组一等奖,这也是青岛水族馆参赛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型黑斑条尾魟标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