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青岛水族馆展出海底世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09-16 17:19:16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爽) 9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拉开帷幕,青岛也毫不例外。今日上午10点,青岛全国科普日活动——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汇泉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区市的科协代表、全市70多家科普参展单位、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文登路小学的学生代表等共计800多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科普日是自2003年开始,由中国科协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围绕本次科普日活动主题——“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由市科协牵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了2017年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

上午10点,在各界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青岛市科协主席刘鹏照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创新创业的倡导者、前沿科技的探求者和文明健康生活的捍卫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青岛市食药局巡视员鲍国春、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董如增为青岛市海洋科普联盟揭牌。青岛海洋科普联盟是市科协发挥我市海洋科技优势,整合全市涉海资源,发起成立的海洋科普公益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包含驻青科研院所、高校、海洋场馆、涉海企业等众多权威机构,它们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式、长效性推进我市海洋科普工作,着力构建青岛特色海洋科普链,组织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开启岛城海洋特色科普新时代。

据了解,今年青岛全国科普日活动参展的单位共70余家,展位高达百个。记者注意到,有两个大型展位的人流量始终络绎不绝。一个是海洋科普联盟设置的专题展区,他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海洋科普宣传视频和读物,引起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驻足观看。另一个就是海洋科技馆(水族馆)展位,罕见地展出贝类动物、节肢动物、软骨鱼类、硬骨鱼类、大型鱼类等百余种海洋生物标本,向市民朋友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海底世界。

“今天能到这看到这么多海底生物,我实在太开心了!”今年10岁的陈浩然小朋友在奶奶的陪伴下慕名而来,陈浩然的奶奶告诉记者,小孙子就读于大名路小学三年级,从小就喜欢去水族馆、去极地海洋世界看动物。“有这么个活动挺好,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神秘的海底世界,现场还有专业人士解答孩子们的疑惑,激发他们对海洋生物、海洋科学的探索。”

本次青岛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设在美丽的汇泉广场,同时在各市区设立了10个分会场,将举办一系列科普宣传互动活动,总计161场次。其中,主场活动11场次、特色活动50场次、科普讲座50场次、科研院所开放13家、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37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