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政策惠商 民企创梦】瑞思德:科学解读“生命密码”

2018-07-09 16:20 作者:刘倩倩 黄秋梅 周邵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瑞思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黄秋梅 周绍华)“瑞思德是中国较早涉足细胞产业的专业机构之一,在干细胞科学领域已有十年的研究经验。”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走进青岛瑞思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CEO、博士陈梦这样介绍。

青岛瑞思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瑞思德生命科学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团队,该团队拥有硕士、博士、博士后及海内外知名学者和教授多人,涵盖基因组学、干细胞生物学、微生态学、生物信息学等多个学科,拥有国家专利四十余项,并承接十三五规划国家海洋局重大项目,在精准医学领域为国家科研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专注基因科技、细胞科技与微生物科技,做生物科技领域的领跑者。

在陈梦博士带领下参观瑞思德。

专注干细胞研究 开启“数据人”时代

“多年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瑞思德实现了国内干细胞领域多个研究突破。”参观中,陈梦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在瑞思德成果展示大厅里,记者发现,2013年,瑞思德获得《一种临床级人间充质干细胞无血清完全培养基》的发明专利,改变了以往用动物血清培育干细胞的传统方法,成为“十一五”重大专项成果。仅2015年一年,瑞思德就获得间充质干细胞表皮、内皮、睾酮、神经、卵巢、肝脏、胰岛分化诱导技术7项专利技术实审。

走进瑞思德实验室。

2016年,随着瑞思德生命大数据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数据人”时代的来临。瑞思德率先把医疗数据和生物学数据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对数据的收集、分析、整理及精准的解读,定制私人的健康管理方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未病先知,未病先防,未病先治,未病先愈。携手共创数据人,精准解读数码人生。

据介绍,瑞思德在干细胞储存服务方面,拥有10年细胞库标准化运营经验,成为行业内最具价值的参照标准。公司拥有完整的成熟的脂肪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制备、存储、质控的技术体系,符合美国FDA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拥有标准化的细胞制备工艺及配套技术,以及近千个标准管理文件(SMP)及标准操作流程(SOP)。

走进瑞思德实验室。

成立疾病样本库 “技术+文化+服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座谈中得知,2017年,瑞思德筹备建设了百万人份的生物样本库,该项目涉及干细胞样本、免疫细胞样本、肠道微生物样本、基因样本等人类遗传资源的战略储备。为加强疾病原始性基础资源的保护,2018年,瑞思德疾病样本库筹备建成,该样本库主要针对中国死亡率排名前列的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搜集临床研究中所需样本资源,可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药物研发与评价、重大疾病诊疗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提供大量原始性创新资源。

 此外,瑞思德确立了企业发展的一个核心和两个驱动,即以技术为核心,以文化和服务为驱动。未来企业将在技术、文化、服务三驾马车的带动下,进入长期稳定持续发展阶段。

青岛瑞思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一角。

“文化教育则将成为瑞思德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陈梦介绍,文化打造分为两方面,一是企业核心价值观文化的打造,企业如人,唯文化以驱动,企业是一个由各部门有机结合的主体,企业文化是扎根在每位员工心中的一个准则,外化在企业决策和员工一言一行之间,一个拥有其文化与价值观导向的企业,方能持久发展。文化打造在市场运作中则通过将技术嫁接到教育上来实现,未来瑞思德将通过与教育培训机构的深度跨界合作,将企业技术优势嫁接到教育培训渠道,拓展出一条与众不同又切实可用的市场渠道。

据了解,瑞思德终端服务将打造文化与细胞两个场景,通过自然疗法体验与高端定制有氧体验,形成瑞思德化新生活方式……未来瑞思德将在“技、文、服”战略思想的指导下,打造教育平台、服务平台,将瑞思德共享平台的科技通过文化教育渠道转化为高质量的服务,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化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