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超20%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有义诊

2018-07-04 18:0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记者 张萍)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人们对过敏性疾病(变态反应疾病)的知晓度、普及过敏知识,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和东院将于7月6日推出义诊活动。

世界变态反应组织机构(WAO)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已达22%,我国发病率已超过20%。2005年,WAO发起了对抗过敏性疾病的全球倡议,将每年的7月8日定为世界过敏性疾病日,旨在通过增强全民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共同预防过敏反应。

过敏性疾病又称变态反应性疾病,是因为病人敏感性过高,在血液中产生一种对某种特殊的过敏原过敏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E抗体(IgE),且有遗传倾向。IgE敏感可导致以下几种典型的过敏性疾病:哮喘、鼻炎、过敏性湿疹、结膜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和过敏性休克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由花粉、尘螨、真菌和宠物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和东院的耳鼻喉科、皮肤科“世界过敏性疾病日”义诊安排如下:

一、义诊时间:7月6日9:00-11:00

二、义诊内容:

过敏性鼻炎、湿疹等相关过敏性疾病的防治咨询

三、优惠项目:

1、本部院区:门诊大厅(市北区胶州路1号 )

为前20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免费进行鼻内镜检查。

2、东院区:门诊大厅(市南区东海中路5号 )

为前10名过敏性鼻炎患者,免费进行鼻内镜检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