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玫瑰妈妈”首个工作站成立:孩子别哭 以后我当你妈妈

2018-07-04 18:0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玫瑰妈妈项目”首个工作站揭牌。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记者 张萍)7月2日上午,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玫瑰妈妈项目”首个工作站落户临沂市沂水县何家庄子小学。记者在揭牌现场了解到,何家庄子小学“玫瑰妈妈工作站”将帮助31个缺乏母爱关怀的孩子,工作站具体工作由该学校的5位老师负责;玫瑰基金将一次性拨付工作站2万元捐款,为孩子们购置衣物、庆祝生日、日常关爱互动活动等支出。

孩子们开心地玩耍。

关注特殊生长环境中孩子的心理问题

“设立‘玫瑰妈妈工作站’的初衷就是想给特殊成长环境中的孩子们,比如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带来母亲般的呵护,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母爱的关怀。除了受教育条件等,我们尤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方面,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敞开心扉、快乐成长。”青岛玫瑰联盟执行主席、玫瑰基金常务理事高艳艳在致辞中说道。

据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文婷介绍,自2017年以来,玫瑰基金联合爱心企业,通过英才奖学金项目、暖冬项目等多次赴临沂市沂水、平邑、费县等地走访慰问受助儿童,为贫困学生助学,开展互动支教活动。现场,临沂市红十字会特别授予玫瑰基金“人道奉献奖”以示感谢。

当天,青岛爱心企业福冈集团的30多名员工自愿报名参加本次公益活动,并为学校师生带去礼物。青岛福冈集团副总经理郭红告诉记者,福冈集团在企业迅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青岛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互动游戏。

“孩子别哭,以后阿姨当妈妈”

“玫瑰妈妈工作站”开班仪式后,青岛玫瑰联盟和福冈集团爱心员工分组实地走访了工作站将要帮助的9个孩子的家庭,了解孩子家庭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

飞飞(化名)今年14岁,上四年级。在他5岁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爷爷奶奶多年前就已经去世,飞飞和父亲相依为命。祸不单行的是,几年前家里突发火灾,损失严重,使得家里更加拮据。飞飞曾有两年“不想去学校”,休学在家。

高艳艳等爱心人士来到飞飞家探望,给飞飞带来文具、书包、书籍等礼物。“同学老是给我起外号,我不喜欢。”在多位阿姨的嘘寒问暖中,飞飞低着头啜泣起来。“你不喜欢被同学起外号,就要自信地、直接告诉同学们。孩子别哭,以后阿姨当妈妈啊。”高艳艳抱着飞飞心疼地说。

实地走访探望被救助孩子家庭。

“玫瑰妈妈项目负责人田青表示:“通过跟孩子们的互动以及走访我了解到,虽然遭遇过一些变故,但是大部分孩子学习成绩都非常棒,除了学习之外,要想办法让他们关注外边的世界,丰富他们的兴趣爱好。”多位爱心人士还现场给老师、家长留下私人电话号码,表示愿意长期帮助、关注这些孩子们。如果有网友意向做这些孩子的“玫瑰妈妈”,可以咨询玫瑰基金办公室,咨询电话:0532-85812000。

14岁姑娘馨馨(化名)常年帮家里干活,手掌粗糙,让人心疼。

爱心人士为孩子留下电话,将长期关注孩子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