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崂山新华书店邀请著名儿童作家梅子涵走进校园让孩子在书香中获得成长力量

2018-05-11 10:18 来源:崂山新华书店
分享到:

近期,崂山新华书店走进多所学校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让在校学生享受到丰富的读书资源,满足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需求。2018年4月28日,崂山新华书店邀请到著名儿童作家梅子涵老师走进崂山区汉河小学、崂山区青山小学,与小读者们近距离交流。

走进“袖珍学校”,用爱描绘大世界

崂山区有一所偏远的山村小学,堪称是大山里的“袖珍学校”,全校一到六年级仅56名孩子,虽然校园占地面积不大,但是每一个孩子都热爱阅读。此次,崂山新华书店邀请到著名儿童作家梅子涵老师走进崂山区青山小学,并将40本亲笔签名图书赠予学校,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掀起读书热潮。

“你们的课本就是脚下的路,但是人只有脚下的路是不行的,你还需要抬起头看看天空,而课外学习书,就是天空,就是海洋。”现场,梅子涵老师希望孩子们可以养成多阅读的习惯,做到“小学校大书包”,将来能够去更广阔的天地。

“大山里的孩子们缺少的不是物质资源,他们更想得到的是精神上的丰富”崂山新华书店总经理李仁诚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孩子亲身感受到文学大家的真正魅力。

孩子对梅子涵老师的一番话感触颇深,并纷纷向梅子涵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关于读书、写作方面的问题,梅子涵一一作出细致解答,鼓励孩子们阅读与写作。当梅子涵老师把图书发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欢呼雀跃起来,如饥似渴的翻阅起来,对新书爱不释手,场面令人非常感动。

面对面的交流,发自内心的热爱

在崂山区汉河小学,著名儿童作家梅子涵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作品背后精彩的故事,当孩子们和期盼已久的作家面对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梅子涵老师用微笑的表情,幽默风趣的语言,把自己小时候的阅读经历以及爱上写作的历程,生动有趣地展现给同学们,台下时常传来孩子们的笑声梅子涵爷爷,您好,您为什么想当一位作家”“您的作品女儿的故事写的是您女儿吗?”……孩子们亲切地称梅子涵爷爷”,梅子涵老师也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的提问。

“想要提高写作能力,首先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这样才能拥有丰富多彩的想象力。”整场讲座,孩子们都听的很认真,还有的时不时在低头做笔记,把梅子涵老师的话牢牢记了起来。

最后,梅子涵老师为孩子们签名留念时,孩子们热泪盈眶,迟迟不肯离去。“我一直很喜欢梅子涵爷爷的书,我会更加努力的阅读,争取读更多的书。”汉河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浸润少年。本次崂山区新华书店“作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的阅读有着正面的引领和影响,使孩子们在阅读的同时,亲近作家,感受榜样,在书香中获得成长力量,这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也是一次精神世界的撞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